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战场,传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3-06-11 21:24:34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大V牛弹琴文章:俄乌战场风云再起,完全我个人的观点,传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先说坏消息。

坏消息是越打越猛烈。用乌克兰的话说,乌军正发起大规模反攻;俄罗斯的说法是,俄军已取得了重大战果。

惨烈,相当惨烈。

就在6月11日,乌军宣称,先头部队已夺回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三个村庄。

看视频和图片,乌军士兵将一面乌克兰国旗,伸出已经被打烂的一座房屋。乌军还宣布,俘虏了多名俄军士兵。

这应该也是反攻以来,乌军宣布的最大战果。



乌军势在必得。按照外界的分析,乌军的这次反攻,应该是多点出击,顽强推进。泽连斯基甚至撂下一句话:“我每天都与我们不同方向的指挥官联系。大家都很积极。把这一点转告普京。”

俄罗斯的说法呢?

俄罗斯公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多辆德国豹-2坦克和美国装甲车,被压缩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坦克和装甲车正熊熊燃烧。

按照专家的分析,这应该是一支乌军装甲部队,进入了俄军设置的雷区,随后遭到俄军摧毁。

这样多辆西方主战坦克被集体摧毁,应该是乌军反攻以来,俄军取得的最大战果。



《华尔街日报》报道了一个细节,说反攻的一支乌军坦克部队,刚穿过一条公路,就遭到俄军“冰雹”火箭炮的打击。地面布满了地雷。俄罗斯的直升机和喷气式战斗机在头顶盘旋。

一名乌军士兵说,攻势推进了不到两英里。其中一辆“豹”-2坦克被击中无法动弹。他感叹:“他们在等着我们……所有阵地都做好了准备。这是一堵钢铁之墙。太可怕了。”

在过去几个月,俄军大大加强了防御阵地建设,一般包括多层反坦克沟渠、障碍物、雷区以及战壕。

一名呼号为“芬恩”的军官说,潮湿的环境,对一些新交付的西方装备构成了挑战。在下了两周的雨之后,他所在部队的美制装甲车并不总能够通过沼泽地,“它们是为城市作战和沙漠制造的”。

战火在继续,这还只是开始。



再说好消息。

这或许是战场唯一的好消息,就在6月11日,俄乌双方又交换了近200名战俘。

俄罗斯国防部透露,94名被俘的俄军士兵被释,他们将被立刻送往医疗机构,然后被允许回到家人身边。

乌方则宣称,获释的95名乌军士兵,其中不少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俘,其中一些则来自瓦格纳集团手中。

看图片和视频,许多人喜极而泣。他们还算幸运的,可怜多少人,匆匆走上战场,再也没能回来。

一边在激烈战斗,一边在互换战俘,这至少也说明,俄乌双方虽然杀红了眼,但还遵守起码的战争规则。对于获释的战俘,肯定会有甄别,但至少在镜头前,他们仍旧被视作英雄。




但一次次的残酷杀戮,已经让数百万人沦为难民,让肥沃的土地成了战场,让无数的家庭在绝望和希望中崩溃,真的是好事吗?

若干年后回看,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疑问:死了那么人多,到底是为了什么?又真正得到了什么?

最后,不由想起世界首富的马斯克的建议。去年,热心和平的马斯克,一度提出了乌克兰和平四点建议,即:

1,在联合国监督下,乌东地区重新公投,如果公投反对加入俄罗斯,那俄罗斯你就离开;

2,克里米亚,那就归俄罗斯吧,恢复自1783年起(直到赫鲁晓夫弄错前)的状态;

3,确保克里米亚的供水;

4,乌克兰保持中立。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四条建议,极大可能就是俄乌冲突最终的结果,继续打下去,也是这样的结果,还要死很多人,还存在核战争的可能性,那还不如你们早点和谈,早点妥协,一步到位吧。

不得不说,马斯克就是马斯克。虽然是生意人的眼光,但最终结果,何尝不会是这样?

但马斯克的建议,遭到西方和乌克兰的集体批判,乌克兰官员曾爆粗口痛骂:“滚蛋是我对你(马斯克)非常外交的回复。”




一年过去了,公投没看到影子,战火还在继续,卡霍夫卡大坝被炸,克里米亚的供水更谈不上了。

停火是最现实的选择,但现实是很多人不希望停火,那就继续打吧,直到打烂为止。

那意味着在和平到来之前,我们还将听到更多的坏消息,看到更多熊熊燃烧的坦克,一片废墟的城市,以及更多死亡的惨烈场景……

唉,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乌克兰大地让人心碎。珍惜和平吧,和平还很遥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