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大选结果刚出炉,中国就“躺赢”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0-02 00:04:02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第一军情”评论文章:马尔代夫“变天”了——综合央视等消息来源,马尔代夫总统大选结果已经出炉,这个结果可能会让印度更加郁闷,因为获胜的马新总统不再坚持“印度优先”,而是要求“遏制印度”,并发出对华友好信号,以至于西方媒体纷纷宣布“中国躺赢”。

相关报道显示,马尔代夫这个人口约56万的群岛国家近期进行了总统大选,马累市长穆伊祖对决现总统萨利赫进入第二轮,最终结果是萨利赫仅获得46%的支持率,而穆伊祖支持率高达54%,整整领先了8个百分点,穆伊祖毫无悬念地胜出,而萨利赫也承认失败。预计,11月7日穆伊祖将正式宣誓就职,开启他长达5年的任期。

当然西方媒体的关注并不在此,他们关注的重点,在于穆伊祖的阵营,也就是原来的反对派“进步大会联盟”一直坚持发展友好对华关系,这和过去多年,萨利赫等主导的“印度优先”是截然不同的。考虑到马前总统亚明也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所以西方媒体将此次马大选贴上了“中印对决”的标签,而显然现在西方认为,中国已经“躺赢”了。因为显然,马尔代夫民众更支持对华友好,穆伊祖的胜利就是一个标志。

而且,穆伊祖主导的“进步大会联盟”还要求发起“印度退出”行动,这将导致印度的驻军也被驱逐。没错,印度在马尔代步有驻军,大约75名军事人员,还有一批侦察机,可见印度也是把马尔代步当“桥头堡”了。但马尔代步现在想结束这一切,印度军队可能将被赶走。如果这样的话,则意味着印度遭遇第二波外交滑铁卢,因为前面印度和加拿大刚刚因为锡克教领袖尼贾尔遇刺一事而闹翻了,印度还因此面临来自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压力。印度失去马尔代夫的支持,将意味着新德里的“印度洋野心”进一步遭受重击。



                                                   (穆伊祖参加大选集会活动)


马尔代夫转向亲华,第一是因为中马本身就有深厚的历史和现代关系纽带,中国企业参与了马尔代夫大量投资经贸项目,也包括大量的基建工程;第二是因为在中国的努力下,中东局势向好发展,沙特伊朗达成和解,也促使马尔代夫在外交层面上调整姿态,宣布与伊朗恢复关系,这说明中国的调解也给马尔代夫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所以马尔代夫更认为有必要和中国提升关系;第三就是马尔代夫与斯里兰卡也保持着密切联系,斯里兰卡与中国有很多合作,马尔代夫自然也会跟进。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中马关系友好本来就是常态,西方故意将穆伊祖胜选形容为“中国胜利”,本身就是别有用心的。

而印度的失败,实际上是因为其本身地缘野心过度扩张,导致马尔代夫等邻国承压的结果。当今世界,和平发展才是主流方向,中国顺应时代,自然获得更多支持。印度遭遇滑铁卢,其实是印度自己的问题,新德里得自己找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