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声张,北京悄悄吞下苦果

www.creaders.net | 2023-12-06 08:04:45  德国之声 联合报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大利《晚邮报》和安莎社周三都援引可靠消息源称,意大利已正式通知中方退出“一带一路”倡议。据报道,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已通过外交部口头照会了北京。但意大利同时也表示愿意与中国保持战略伙伴关系。

此外,意大利两名政府消息人士6日告诉路透社,意大利当局已正式告知中国大陆,将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结束各界过去几个月对梅洛尼政府未来是否参与该计划的疑问。

意大利媒体Corriere della Sera在另一篇报道中则称,罗马3天前已向北京方面传达了这一决定,但双方均未发表正式声明。

罗马方面尚未对意大利已正式通知中方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消息正式确认。不过意大利外长塔亚尼(Antonio Tajani)此前曾在一场会议上表示:“‘一带一路’不是我们的优先事宜。我们看到,该倡议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正相反,那些不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取得了更好的成果。”

2019年,意大利与中国签署第一个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七国集团中唯一一个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意大利极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的领导人梅洛尼在胜选之前就明确表达过,如果当选,意大利将退出参与 “一带一路”倡议。

今年9月,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新德里G20峰会期间举行了场边会谈。

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政府人士在多重场合间接表示,将退出这一中国主导的倡议。今年9月,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新德里G20峰会期间举行了场边会谈。当时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称,梅洛尼向李强当面表达了意大利退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计划。

《晚邮报》报道称,梅洛尼向中国总理“表达了退出这一项目的意愿”,而李强进行了最后的尝试,试图说服意大利方面再做斟酌。梅洛尼则表示,这一决定并非是执行美国的意志。

如果意大利方面不在今年年底前主动宣布退出,“一带一路”协议将于2024年自动续期。

不声张,北京悄悄吞下苦果

几个月来梅洛尼政府一直想向北京强调,即便退出“一带一路”倡议,意大利仍希望同北京保持良好关系。

欧中峰会本周四(12月7日)将在北京召开。欧盟成员国匈牙利是第一个与北京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欧洲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