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中南海晚宴连战 顶级茅台喝了不少

www.creaders.net | 2005-05-01 14:17:4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天晚间在中南海瀛台宴请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会人士指出,席间把酒言欢,气氛轻松愉快,并未严肃地谈论政治议题。不过胡锦涛主动表示,欢迎台湾的乡镇市长到大陆访问,还强调「乡镇市长只要愿意来,所有党派,不分什麽颜色,全部都欢迎」,「多交流才会多认识」。






胡锦涛欢迎不分颜色乡镇市长访问,符合连胡会「促进两岸交流」的基调。两岸人民关条例并未限制乡镇市长访大陆,但陆委会的态度可能影响乡镇市长的意愿,不过国民党认为,此举有助两岸交流及和平稳定,打算透过乡镇市长联谊会或其他管道,让乡镇市长清楚中共的态度。

联合新闻网报道,与会人士说,对方的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还谈到台湾的选举,特别好奇去年319枪击案影响大选的情形,表示他们原本认为「连宋配」会赢,但枪击案发生後综合各项讯息,就研判选情翻转,结果果然「非常可惜」。

林丰正则说明319枪击的情形,并提到立委选举泛蓝过半,目前全台319乡镇市长有七成五是国民党籍,联谊会前任会长林鸿池、陈都是国民党现任立委,接任会长的丰原市长张溢城也是国民党籍,日前才完成的农会理监事改选,国民党也全部赢回来了。

国共高层前晚在中南海的宴会,国民党至今仅被动实胡锦涛宴请连战,其馀则未进一步说明。据了解,中共方面日前只告知4月29日晚间胡将宴请连,至当天下午才通知地点在中南海的瀛台,主方有胡锦涛、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及副主任李炳才;客方有连战夫妇及三位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以及中评会主席团主席丁懋时、徐立德。

与会人士说,胡锦涛在29日下午与连战会谈结束时,因双方谈得非常融洽,显得意犹未尽,还主动表示「非常想再多谈谈」、「晚上请连主席吃饭时,再继续聊。」当时,连战等人才被告知胡锦涛设宴地点在瀛台。

前天晚宴中,喝的酒是最顶级的限量贵州茅台。胡锦涛一开始说明这是「家庭聚会」,在座都等同自己家人,没有外人,不必拘束,并以贵州茅台的故事作开场,说明这种茅台酒非常特别,只能在贵州一处特定地点造出来,以同样的酒糟拿到其他地方用同样条件、水质造,都无法造出同样的品质,因此产量非常有限。由於胡连酒量都很好、心情又佳,两人你来我往相互斟酒、敬酒,都喝了不少。与会人士说,用「酒逢知己千杯少」形容,非常贴切。

与会人士说,胡是非常细心、亲和的人,思路清晰、反应又快,一点都没让客人觉得不自然、不舒服,连战的表现也都不卑不亢,双方做到真正觉得对等、相互尊重。胡带大家欣赏瀛台美丽的夜景、享受清风徐徐吹来,有人忍不住问他瀛台是办公或住宿的地方,胡表示是他接待宾客之处,算是办公的地方。

席间胡锦涛也关照到每个人,会主动和少说话的客人聊几句,例如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就被胡锦涛以「两岸妇女有没有来往」,引林与吴仪聊开来;与吴仪在国际场合多次交手经验的江丙坤,也和吴谈得很愉快。

与会人士说,前天晚宴因连战主持记者会,让胡锦涛等候不少时间,连战抵达後才开始,双方宾主尽欢,胡锦涛也拿出连战祖父连横在民国3年申请复籍的档案送给连战,气氛非常愉快,晚宴进行到很晚才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