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毛新宇首次提出外交提案:反对霸权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13:06: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腐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我一直的心愿。”毛新宇说,他今年的提案之一就是反腐败。担任全国政协委员6年来,毛新宇两次提交反腐败提案。毛新宇说,这既是因为老百姓普遍关心,也是“继承我爷爷”。除了反腐败提案,毛新宇今年还第一次提出了外交提案,期望“反对霸权主义”。

  毛新宇 喜做读书笔记称“不动墨不读书”

  毛新宇手指、手背上有一些青黑色印记。他说,每天都用钢笔写字,那是墨水的痕迹。“不动墨不读书,这点我和爷爷很像,我也喜欢在书上做笔记。”他说,他的儿子毛东东继承了太爷爷优点。“毛东东毛笔字很好,篆体、楷书、隶书都行,还会背7首毛主席诗词。”

  【早前报道】毛新宇提案关注反腐 两会住地谈领袖家风

  时间:2014年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我都快被压倒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刚到达人民大会堂广场,就被一大群记者围住。几天后在委员住地,记者再次见到毛新宇时,他仍感叹“当时比任何一次围堵都厉害”。

  作为领导人后代,毛新宇在两会期间的出现总会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您今年有什么提案?”、“您对雾霾怎么看?”、“您平时都关注什么?”问题接踵而至。

  “我今年提案关注反对司法腐败。”毛新宇告诉记者,“我会前认真学习过中央有关精神,今年对法制建设很重视。我认为维护司法清正廉洁,是遏制我们党和国家腐败现象的一个重要环节。”

  毛新宇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惩治腐败力度加大,真抓实干取得了很好效果。在这种背景下,搞好司法队伍建设,可以为老百姓伸张正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毛泽东同志对腐败深恶痛绝。他本人清正廉洁,带头为人民服务,在家庭生活中对子女也严格要求。”毛新宇提到“清正廉洁、领袖家风”话题时说。

  “你们去过毛泽东遗物馆吗?主席的睡衣上有70多个补丁。”毛新宇说,“我在很多场合都会提‘领袖家风’这个话题。因为良好的家风是从爷爷开始到我父母,一直到我自己都坚持的传统。”

  谈到家庭生活,毛新宇告诉记者,他每天除了工作,剩下的时间会进行爬山、游泳、走路等体育锻炼,还会看书、积累知识。

  毛新宇表示,因为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领导职务,自己在工作中有很多科研课题要研究。“我最近研究的课题是‘以毛泽东军事思想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毛新宇的手上留有很多青色印记。他称,自己每天坚持练习写钢笔字,手上留下的是墨水痕迹。

  在接受采访时,毛新宇手里拿着一本刚刚读过的书——《现代科学技术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记者翻开浏览时发现很多读书笔记。“不动墨不读书,这点我和爷爷很像,我也喜欢在书上画记号,做笔记。”毛新宇说。

  采访结束后,毛新宇又转身对记者补充道:“对了,当了将军以后,我的生活中还要花相当部分时间接受媒体采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