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朱会将登场 蔡英文急得直喊不能黑箱

www.creaders.net | 2015-05-03 08:47: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大陆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已经从上海抵达北京,准备在明天(4日)上午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举行“习朱会”。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照例“杯葛”。

  蔡英文喊话朱立伦“访陆别黑箱” 国民党:污名论

  自从传出“习朱会”的消息开始,民进党方面就一直批评朱立伦与习近平会面是国共两党就两岸问题进行“黑箱”操作,

  蔡英文在台中出席活动时表示,两岸关系不是国共关系,不能被国共、权贵及黑箱化,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要以“国家”最大利益思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跟随朱立伦访陆的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立刻作出回应,他下午通过新闻稿指出,国民党正努力拓展两岸关系发展,促使能务实地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加入区域经济整合之际,蔡英文身为在野党主席及“总统”参选人,竟然只会用污名化、意识形态化的言词提出批评,国民党极为遗憾。

  林奕华表示,国共关系当然不等于两岸关系,两岸和平发展更不只是国民党一党的责任,两岸关系里为何没有民共关系?蔡英文才应该说明这个问题。

  朱立伦3日上午出席上海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国共论坛”)后与台商座谈交流时也也“隔空”回应了蔡英文。朱立伦说,国民党知道要在两岸关系上积极努力,确保两岸和平,确保合作,确保透过两岸交流让很多台湾民众关心的所有问题,包含经济、教育、文化交流等问题一一解决,每一个问题都是民众需要的,也透过两岸学术与青年交流,让两岸更和平,未来能更合作,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国民党的政策,我们要坚持做对的事情的立场,不怕被抹红抹黑。

  而民进党籍的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此前更要求朱立伦在与习近平见面时应提到“中华民国”,对此,朱立伦在5月1日的行前记者会上表示,他很讶异到21世纪的今天,都已经到了2015年,一趟到上海或北京的例行性访问,在反对党眼中或社会部分人士的角度,还存在上一世纪的历史情仇,用抹红、扣帽子、抹黑、恶意攻击的方式,“大可不必,希望能用正面态度面对,用进取积极态度,让下一代更好”。

  朱立伦获郭金龙设宴接风:时隔20年再来 北京进步很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下午结束上海访问行程抵达北京,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长王安顺等官员与朱立伦一行见面,并举行接风晚宴。

  朱立伦在见面时说,希望这次访问能促进两岸和谐,这也是国民党的重要使命。他表示,为了两岸人民和下一代的幸福,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是愉快的。自己时隔20多年再来到北京,见到北京建设发展快,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也干净了,整体进步很大。

  郭金龙则表示,自己3年前带领北京文化参访团到台湾,其中一站受到朱立伦盛情接待,感到很愉快,希望朱立伦这次访问各方面都顺利。

  “习朱会”明登场 部分安排细节披露

  明天上午10点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朱立伦会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这也是他这次大陆访问行程最受关注的一个环节。

  据凤凰卫视报道,就现在公布的消息来看,这次的会面双方会各派出一个10人的代表团,以圆桌会议的方式举行,希望能够流程简化、公开透明。而在会面结束之后,朱立伦方面会举办一个记者会,简单介绍会面的情况。

  根据各界的推测,这次会面可能主要会谈到三方面的内容。首先第一点,会巩固和深化两党之间的这个政治合作基础,也就是“九二共识”。第二点双方可能会谈到如何让民众享受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第三点,这次朱立伦的代表团成员有“三中一青”(中南部、中小企业、中低收入户及青年——观察者网注)的特点,“一青”是指青年的代表,而在今天上午的两岸经贸合作论坛当中,其实也有一个专门的组别是青年与基层,所以有学者预计,这次“习朱会”当中可能会谈到两岸青年人的心声和愿望,以及他们对公共议题的看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