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公安部批颜色革命,敌对势力扳倒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12-28 15:37:3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公安部批颜色革命,敌对势力扳倒中国?

  中国互联网上近日广泛流传一段视频,极力渲染“颜色革命”对中国的威胁。得到公安部广泛宣传的这段7分半钟的视频声称“颜色革命”已经成功地让许多国家陷入战火和分裂,其“恶魔的利爪也伸向了中国”。视频把西方外交官和政客描述成中国境内颠覆活动的操纵者,而中国的维权律师、香港的亲民主知识分子和学生等则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培植的代理人”,“颜色革命的社会基础”。视频耸人听闻地提出“谁最想扳倒中国”这个伪命题,并宣称“若有战,召必回”。视频为什么把中国民众维护自身权利、建立公民社会的努力统统冠以“颜色革命”的大帽?把西方外交官、中国维权人士以及香港亲民主力量塑造成“扳倒中国”的黑手是否反映出中共对其政权正在失去民心的恐惧?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这部宣传片以反对颜色革命为理由,进一步打压国内维权运动。 颜色革命是上世纪发生在东欧和中亚等地,以和平方式达到政治更迭目的的运动。因为这些运动常以某种颜色或花朵作代表而得其名。人民和平的集会游行在民主国家是司空见惯的。中共这部影片表达了其反对结社自由与民主的专制立场。

  河北独立时评作家田奇庄说,公民本来就是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本要素,否定公民就是否定国家和政体。然而近来公民权利、公民社会成为了当局的敏感词,这才是真正的“颠覆国家”。

  胡平说,因为一党专制给中国带来了大灾难,中国才会出现民主的呼声。按照中共的定义,中共才是天天试图扳倒美国。这个问题的关键,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应不应该享有以和平方式表达政治诉求的权利。

  田奇庄说,中共党内有些人不承认自己犯的错误,反而对批评者与揭露真相者进行打压,称其为“颜色革命”。走向宪政民主是人类发展的共同趋势,任何反其道而行之的国家都需要进行改革与革命。

  胡平说,所谓“颜色革命”的现象,在民主社会里根本就是常态,每四年政权都能得到“和平的颠覆”。而宣传片里很多话都难以自圆其说,甚至自相矛盾。例如中共目前只允许人民“偏听”一种声音,而没有“兼听”的言论自由。

  田奇庄说,这是集权体制的一贯作风,凡是敢于批评的人都被视为异己。现今争取公民权利已成大势所趋,公民的维权很可能唤起社会群起响应,也因此当局对这些人士的打压从不手软。

  网友侯小宝提问,扳倒中共就等于扳倒中国吗?为何中共如此确信中共倒了中国就会跟着倒?

  胡平说,中共不等于中国,所以其实不存在“扳倒中国”的问题。颜色革命在有些地方为政体带来很好的转型,在有些地方则因旧政府垮台、新政体不成熟而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或遭到原专制政府的打压。在叙利亚等难民多的地方属于后者,故不能因此而否定颜色革命。

  胡平说,国内有些老百姓相信政府的宣传,认为民主没有好处。这正中了政府的下怀,中共20多年来不停的打压起了作用,也让中共的预言自我实现。而公民对民主运动的诉求与主张恰好是对症下药的。

  田奇庄说,美国标志了当代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有着完善的社会制度与发达的科学。尽管有些老百姓被政府多年来的宣传洗脑,但许多知识界的人仍然对美国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有共识,所以他们明白宣传片中强调美国试图扳倒中国不是事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