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裔专家洗间谍罪名却被辞 起诉美商务部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20:21:38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裔水文学家陈霞芬(Sherry Chen)在2014年被美国商务部指控是“中国间谍”。虽然之后洗清罪名,她却被原雇主辞退,她的生活事业全都毁于一旦。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16日报道,陈霞芬日前在俄亥俄州一法庭起诉美国商务部就业歧视,并希望重新回到前单位工作。陈霞芬此次起诉她原雇主美国气象局的上级单位——美国商务部错误地终止了和她的劳动合同,以及种族歧视和刻意打击报复等。

陈霞芬

       陈霞芬表示,“我特别特别感谢我的支持者们,我觉得他们不仅仅是为了陈霞芬,他们是想实现公平正义。他们希望得到同等对待,我觉得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所有美国人,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公平对待。”

       报道称,因为美国政府撤销了对陈霞芬的起诉,而这一次陈霞芬作为原告上民事法庭,这也是第一次相关证人被要求出庭,同时也是第一次相关证据在法庭得以呈现。两位律师也对证人进行了反对的问询,主要围绕陈霞芬分享的信息是公共信息还是敏感信息。这次听证会将持续两天,预计法官并不会立即公布结果。

       另据中国侨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15日报道,数十名支持陈霞芬控诉美国商务部就业歧视人士,14日中午聚集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联邦法庭外,高举“公义属于所有人”(Justice For All)、“陈霞芬、忠实公民、得奖科学家”(Sherry Chen, Loyal Citizen, Award Winning Scientist)的标示,表达对法庭内进行的霞芬复职公听会的声援,同时更吁请法官做出公平判决。

       联系这场集会负责人之一的俄亥俄州华人协会主席王文奎表示,陈霞芬控告就业歧视案得到包括百人会、亚太裔公共事务协会、大辛辛那提华商会及许多组织的声援,此外,联邦众议院也有多达42名众议员,曾支持对陈案进行全面调查。

       王文奎说,陈霞芬是得奖的杰出科学家,她努力奉献,但政府却轻信对她莫须有的控告,而使她差点成了间谍,更因此丢了工作,非常不公平,这不仅仅是亚裔的司法议题,更是所有美国人应关切的司法公义。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近年来针对华裔科学家类似的案件频发,引起了美国华人社区领袖的关注。

       全美华人委员会名誉主席薛海培称,“那就是现在美国的联邦官员们习惯性地有种族脸谱化的概念,对同是美国公民的人们持有双重标准。”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美国非政府组织百人会曾于3月3日发表声明,对美籍华人陈霞芬因遭遇雇佣歧视而起诉美国商务部的决定表示支持。百人会是一个由美国华人精英组成的国际性、非党派团体,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界和文艺界。

       声明说,陈霞芬女士仅仅希望重返其所热爱的工作。俄亥俄人民和美国人民不应失去一位知性、勤奋和忠诚的美国人的服务和贡献。

       据报道,来自中国的陈霞芬,2007到2014年在隶属美国商务部的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的国家气象局工作。她2012年到中国探亲,涉嫌违规分享高度安全数据库的密码并传回给中国友人,被控多项罪名,2014年10月,陈霞芬于办公室被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这项间谍罪指控因查无实据而于2015年3月撤销。

       原以为指控间谍案撤除后,可以回到工作单位,但她不仅没有收到复职通知,反而在2016年3月被开除,原因是“行事不值得信任、言词不实、误用联邦数据库、缺乏诚实”,陈霞芬2016年10月向商务部提控,希望重返工作岗位,找回尊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