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9-09 10:42:07  军迷问问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国产WS-10“太行”发动机

  五年前的2012年12月,有个重磅消息震撼了世界航空界,在国产航空发动机重大科研专项上面,中国将在2013年开始的五年内投入至少1000亿人民币。

  美国媒体当时评论,这仅是中国在未来五年的航空发动机上面的投入,而在整个包括航空、船舶等各类别的发动机研发上,中国将投入3000亿美元,也就是约2万亿人民币的巨额资金,以期中国在发动机的研发领域超越俄罗斯,比肩通用、劳斯莱斯、惠普这三大国际巨头。

  要知道,普惠公司为F-35“闪电II”战机研制F135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发动机——共投入了约84亿美元。中国3000亿美金投入在该领域会造就什么样的效果?但是从过去5年的成就来看,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投入1000亿人民币(约合180亿美金)效果来看,成果喜人。

  太行系列航空发动机中的涡扇-10A已经装配歼-10战斗机,涡扇-10B也早已装备歼-20战斗机、歼-16战斗机。RD-93发动机经过改造升级已经完全国产化。最重要的,近期一张歼-20换新型发动机的照片传出,证实涡扇-15峨嵋发动机已经研发成功。而被称为是歼-31战斗机指配的涡扇-19黄山发动机研发也取得了突破。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F-35“闪电II”战机

  涡扇-10A、国产RD-93、涡扇-19的研发成功还有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这三款发动机对应的战斗机分别是歼-10、枭龙和歼-31,而这三种战斗机都是中国力推的出口型号,有了“中国心”的战斗机出口不再受制于人。除了这几款关注度高的发动机,还有很多其它民用军用的涡扇涡轴发动机研制成功或在研,用于国产直升机和大飞机。

  中国航空发动机虽然是弱势项目,这只是在中国军工所有项目中相对比较弱,其实一个小事件也能说明中国航空发动机的水平。2010年9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解放军空军某发动机维修厂成功将俄制AL-31F发动机的寿命从900小时延长至1500小时,这就让俄罗斯人非常震惊。

5年前中国投入1000亿,如今回报惊人

  不过,当时,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发水平还是差俄罗斯一大截。经过这五年的发展,目前中国该领域已经逐渐向俄罗斯看齐,相信在未来的10-20年,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水平或可比肩三大国际巨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