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弃百倍高薪回国 55岁院士成解放军新兵

www.creaders.net | 2017-10-13 20:39:11  铁血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弃百倍高薪回国  55岁院士成解放军新兵

科技强军离不开优秀的人才,中国每一年都会培养出大量的优秀人才。这一些优秀人才有一些决定出国发展,也有一些只是暂时出国进行培训。中国海军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那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中的许多人,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有一些是从海外回归而来,有这么一位,他放弃了百倍的工资回到了祖国,他很特殊,他是一位“水兵”,据说他的经历很特殊,为什么呢?一起来看一看吧。他是谁,他就是海军海洋遥感领域顶尖的专家——黄韦艮。他今年都62岁了,看见这年纪,你是不是觉得他很厉害?

55岁的他自愿加入中国海军

黄韦艮,他在55岁的时候,写一封信给那个时候的海军,就是这一封信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年过半百却依旧被招入了海军。为什么?为什么他会突然做出这个决定?在他眼里,他必须做出两个符合他内心的决定,第一个是他作为一名中国人,就必须回国发展,为祖国做出贡献,这是他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另一个决定是,他决定从军,军人肩负神圣的责任,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55岁的他最后被特招入伍,进入了中国海军这个大家庭。穿上军装的他觉得无比自豪,并且他还被授予大校军衔。他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利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海洋事业做出贡献。

放弃高薪,毅然回国发展

他之前都在英国发展,并且英国的待遇都是很不错的,据说英国一个月的薪水就相当于国内的10年,虽然有些夸张,但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即使是在这样的高薪下,他仍然不忘祖国,不曾放弃自己的梦想,他想要回国,想要加入海军,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这是多少人不敢做的事情呀。改革开放后,他作为公派交换生,到英国读博士,在英国读书期间,他成绩优异,完成各种专业课程后,又考硕士、博士、博士后。在英国工作时,他的薪水可不低,但是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还是一心想要回国发展。博士论文扉页上,他写了这么一句话,致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弃百倍高薪回国  55岁院士成解放军新兵

黄韦艮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人说他是海归,但是他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自己应该叫做回归。后来,他在中国发展,致力于研究海洋方面的知识,花了10年,最后取得了优秀的成果,成立了中国首个海洋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部分重点科研项目,都是由他主持的,他还解决了一些世界性的技术问题,难题。获得奖项大约9种,他认为,只有军队强大,国家才会强大。并且在这几年里,他感受到了中国海军对人才方面的需求,特别是海洋遥感人才。他曾写给海军首长的自荐信中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他认为自己如果不能加入海军,自己的志向就无法实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