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哥大硕士海归上海 买不起房更找不到对象

www.creaders.net | 2017-10-22 16:16:06  猎梦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哥大硕士海归上海 买不起房更找不到对象

  哥伦比亚硕士在上海买不起房和车,读书无用论再次被提起,你怎么看?

  不过,没有什么事情是必然的,上海不比纽约竞争程度低,如果在纽约无法立足,回到上海也并不能保证你拥有一切。我在纽约工作过两年,其实上海的中产生活压力是要大于纽约的,尤其涉及到房和车还有婚姻。

  其次,中国,至少上海来说,对海龟已经没那么感冒了,如果没有撸起袖子干活的决心,是什么也得不到的,我身边太多类似的例子了,世上无难事,也绝无易事。出国留学,你为了自己的未来所进行的投资一定是值得的,但是投资转化成收益之间是没有绝对的公式可循的,但请题主不要放弃。

  这个社会不会在乎任何人的脸面,只在乎你的价值。如果你是个自认为还不错木匠,但在铁匠作坊,那么你不能创造价值,没有人会在乎你做木匠的尊严的。

  那为什么还要读书?美国人也是这样问自己啊。搞什么间隔年,勤工俭学。就是想明白自己真的想要什么。很多人读书,也是为了理想吧,为了自己的爱好。想挣钱的当然都是学那种理工科,律师医生啊。一般美国人读完本科就够够的了。我认识的白人们都是毕业了租很久房子。一般大城市,纽约,旧金山什么的,基本没有听说毕业生就能买房的。大都要三十多,四十多才也许有希望在大都会买房子。我认识几个四十多岁从纽约拖家带口搬来达拉斯的同事,也是做it,他们的感慨就是,没有想到这辈子还可以买得起房子。就跟他们一样,很多人最后,还不一样就搬去一个小一点的城市,生活便宜点,工资低点,那可以买个大点的房子,这样平淡过一生。

  所以非要觉得一线城市才是生活,本来就不是正常现象。读书的用处,是让个人在已有的基础上提升,让自己去见识那些没有见过的世面。来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投资。是投资,自然就有风险。而且投资,也是要看短期回报率和长期回报率。所以美国人说要读大学,理性的,个人和网站,都会列出投资回报率。分析利弊,并不是非名校不上。名校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赌博,因为学费贵,也不一定能保证你高收入。所以很多美国人就算能上私立名校,最后没钱,选择一个州内公立大学,省下学费的人,也很多。而且最后生活工作也不见得就差到哪里。

  名校对于一个人,是认识朋友的高度,是学习习惯的养成,是抗压能力的培养,更多的是培养一个人持续前进的能力。给你一个能找到一份不错工作的机会,至于能不能最后很有钱,这并不能保证的。

  就像美国宪法说的,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这只是给你一个追求的权利,并没有任何人说保证你会有幸福。不然美国就不会有流浪汉,不会有人自杀了。但生活就是,你不追求,那能幸福就真的只能靠运气了吧。但是全世界那么多人,有几个能生在富人家,有几个人能房子拆了值上千万。那没有这些运气的时候,只能是靠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可以有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成年人的世界,就没有容易二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