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带一路黑箱作业 赢者通吃?王毅全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8-03-07 21:58:2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带一路黑箱作业 赢者通吃?王毅全回应

  今日上午10时,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被官媒喻为"国民男神"的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1:45 王毅宣佈,外国领馆将大减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的费用,降幅达到三分之二,初步估算每年将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节约上千万元人民币。

  11:43 去年内地民众出境达1.3亿人次,王毅称去年外交部总共处理7万多宗领保案件,领保热线接听17万个来电,比2016年增加了10万个。外交部去年共发佈各类海外安全提醒1,000多条,把大量风险化解在公民踏出国门之前。

  11:38 对于即将签订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王毅称中国没有参加CPTPP,但中国历来是贸易自由化的坚定支持者,他希望亚太地区各种不同的自贸安排能够彼此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从各自角度为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建设性作用。

  11:31 对于中印关系,王毅认为中方既坚定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也积极顾全了中印关系的大局。对于中印关系的发展前景,两国领导人已经达成了重要战略共识,那就是中印要龙象共舞,而不是龙象争斗;中印1+1不仅等于2,更等于11。

  11:25 对于"印太战略"围堵中国的言论,王毅指出美、日、印、澳政府均已表明"没有针对个别国家",当今时代再挑起冷战已经不合时宜,搞小圈子对抗没有市场。

  11:19 对于非洲的问题,王毅称中国将根据非洲国家的实际需要,加大对非洲热点问题的斡旋,加强同各国在反恐、打击海盗、防灾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不断提高非洲国家维护自身和平与安全的能力。

  11:15 王毅说,今年是中国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近年一直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合作,是亚太区域合作最成功、最有活力的典范,中国今年仍会将与东盟关系,放在对外日程首页,致力打造更高水平双边关系。他说今年中国和东盟合作三大重点,包括规划新蓝图,订立直至2030年的双边关系愿景,亦会扩大在政治及安全、经贸往来、社会和人民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领域,亦会打造合作的新高地。

  11:16 王毅:外国势力派战舰飞机到南海 唯恐天下不乱。

  10:58 王毅称,今年将大力向国际推介雄安新区,同时利用遍佈全球的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并保障中国在海外利益。

  10:51 王毅称一带一路是阳光倡议,按照国际规则,没有一家独大,各方平等参与,没有黑箱作业,没有赢者通吃,而是互利共赢,"一带一路"亦是国际合作平台,会按照市场规律行事。

  10:44 俄罗斯本月18日将举行大选,王毅认为在总统普京领导下,俄罗斯发展有重大成就,普京始终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坚定支持,他相信俄罗斯人民会做正确选择。他同时认为中俄关系稳如泰山。

  10:30 王毅:中美可以竞争 打贸易战不是解决方法。

  10:26 王毅谈美朝问题:全力推动半岛核问题谈判。

  10:20 元首外交在国际外交的重要作用和战略价值是无法替代,自2012习近平已访问57个国家、接待110位外国元首。今年习近平会访问南非、巴布亚新几内亚及阿根廷,出席金砖国家峰会、APEC峰会及G20峰会。

  10:17 和平必须争取,机遇需要把握,王毅呼吁各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对话。

  10:07 今年中国的外交亮点,包括今年4月在海南举行的博鰲亚洲论坛年会、6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及12月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0:00 王毅出席记者会,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记者提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