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媒捍卫修宪!痛批外国说三道四

www.creaders.net | 2018-03-12 09:54:22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捍卫修宪!痛批外国说三道四

  中国官方媒体严词批评外国对中国修改宪法允许国家主席无限期在任说三道四。环球时报社论说,中国修宪无需与西方政治体制对表。中国官方媒体指责外国舆论批评中国修宪是在做表演,说吸引眼球。

  据国际热点今天报道,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天几乎全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外媒都聚焦在取消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任期限制,连日来一面倒的示警、质疑及忧心忡忡也达到最高峰。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在昨晚率先发表社评还击称,"一些西方人搞不懂中国民意的基本逻辑,却总想对中国指手划脚",不能不说,"他们缺少一些面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和伟大社会实践时应有的客观和谦逊"。

  环球时报社评是以<中国修宪无需与西方政治体制"对表">为题,文章首先指出,"中国酝酿重大决定时,西方一些人总要来插一杠",不过这次给人印象深刻的是,西方不少舆论认为修宪是中国内部事务,应由中国自己决定。

  文章提到,当然,西方也有一些人表现激进,热衷拿中国的修宪与西方政治体制"对表",这类表演的目的更像是要吸引眼球。

  环球时报社评说,这些西方人故意迴避了两大事实。一是"中国改革走到这一步面临着内外诸多重大挑战,需要宪法与时俱进地进行修改"。目前全世界的主要国家纷纷调动自己的政治资源,强化国家决策能力。中国做出包括上述关键点的修宪,首先来自中国发展内在需要的推动。

  二是"团结与稳定是人民幸福的源泉,这种观念经历了洗礼,在中国深入人心,而且中国人知道,它们都不是白给的,需要党中央带领全社会精心守护"。

  《环球时报》指出,中国人民希望生活在一个繁荣发展且持续稳定的国家裡,"这些年我们看尽不同国家的兴衰,还有民族命运的跌宕,我们尤其注意到有西方国家背书的那套体制用到发展中国家时纷纷走样,生出各种惊人的恶之花"。

  文章表示,中国人越来越坚信、珍惜中国道路最关键的祕诀,那就是在每一个时期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在今天和今后就是要坚决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不问风雨,不管挑战和诱惑来自何方。

  "中国当下面对的重大问题几乎都是独特的,中国的主要现象很多是西方政治学解释不了的,中国要想继续成功下去,必须依靠自己的智慧建构解决方案"。

  《环球时报》认为,这次修宪来得很及时,就是因为它在新时代的艰巨任务刚

  确定下来的时候,对指导思想、党的领导、领导体制、监察体系的完善都通过修宪做了巩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