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考有用吗?中国最富20人17个上了大学

www.creaders.net | 2018-06-09 00:50:07  公司进化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考有用吗?中国最富20人17个上了大学

  难得有什么事能像高考这样让每个人都能说上两句。于是,今天的朋友圈被关于高考的段子刷了屏。

  曾经的学霸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追忆青春往事(并又一次随意地晒了晒分数),而当年的学渣们,大多以“过来人”的姿态纷纷表示“孩子们,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分水岭!”

  so,问题来了,高考是不是人生的分水岭呢?如果你觉得普通群众的故事没有说服力,不妨来看看成功人士的案例。

  公司进化论扒出了20位胡润榜中国富豪的学历出身,统计的结果显示,不少商业大亨的学历并不见得出众,但是!(敲黑板!)与此同时,在这前20个最有钱的人里,17人都至少拥有一张大学文凭。  

  201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前20大富豪

  许家印:60岁,身家2900亿。公开资料显示其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功成名就后或通过继续深造等方式获得博士学位。

  马化腾: 47岁,身家2500亿。企鹅之父算是学以致用的幸运儿,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

  马云: 54岁,身家2000亿。“阿里爸爸”的考试生涯堪称励志典范。前后参加了3次高考,第三次才因英语水平出众被勉强录取。第一次高考中,马云数学仅得了一分。

  杨惠妍: 37岁,身家1600亿。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二代接班……也要先念个大学的)

  王健林:64岁,身家1550亿。简历显示毕业于辽宁大学。

  王卫:48岁,身家1500亿。公开报道中,王卫仅仅拥有高中学历。他曾自称全家1976年从内地移居香港,父母之前在内地是大学教授,但是去到香港学历不被承认,就只能去做工人,收入微薄。

  李彦宏: 50岁,身家1250亿。竞价排名事件、“隐私换便利”言论让百度在不少人心目中的形象颇为负面。但有句讲句,百度总裁李彦宏的履历还是挺高大上的。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后获得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硕士学位。

  何享健:76岁,身家1150亿。小学毕业白手创业。

  严昊:32岁,身家1150亿。与国民老公(电视剧)王思聪一样出身优异的富二代,严介和之子。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

  丁磊:47岁,身家1100亿。专业科班出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

  李书福:55岁,身家1100亿。全国工商联官网显示其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

  张志东:46岁,1000亿。腾讯创办人之一,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取得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及系统架构硕士学位。

  宗庆后:73岁,身家1000亿。白手起家创业的宗庆后年少时也与大学无缘,公开报道显示,后来他通过自学获取了大专学历。

  姚振华:48岁,950亿。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拿到工业管理工程和食品工程双学位。“野蛮人”的名声之下,其实姚老板也算得上名副其实的知识分子,他自己也曾以此自居。

  张近东:55岁,身家930亿。恐怕很多人不知道,苏宁老大张近东是“文人”出身。简历显示张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

  卢志强:66岁,身家860亿。公开资料显示其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王文银:50岁,身家800亿。公开资料显示其拥有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但在此之前的受教育经历不详。

  严彬:64岁,身家750亿。16岁下乡插队,后去泰国创业捞金从而暴发。

  孙宏斌: 55岁,身家720亿。融创中国董事长。拥有清华大学水利硕士学位。

  周群飞:48岁,身家715亿。一手创办的蓝思科技上市后,周群飞一度成为世人瞩目的女富豪。有报道称起起点不高。公司公开的高管简历中显示其学历为大学专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