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跌到惨不忍睹 北京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17:11:1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报纸摘要 】 : 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难民议题,法国政府推出针对十六岁的法国年轻人的国民普遍服役制以及法国国家审计院呼吁政府明确预算政策等都是周四法国各大早报头版关注的焦点内容。

左翼解放报头版的巨幅标题是:欧洲紧闭大门,欧洲的港口被禁,陆地边界铁丝网密布,隔离墙不断耸立,欧洲大陆正在自我封闭。法共人道报的标题严厉谴责欧盟峰会是一次令人羞耻的峰会。天主教的十字架报则立场相对温和,指出立场分歧的欧盟成员国必须在移民问题上同一立场,共同应对危机。右翼费加罗报在内页就移民问题采访了前萨科齐政府的部长,在移民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莫拉诺女士,她强调欧洲必须有选择的接受难民。

回声报:北京的无形之手正在操纵人民币的汇率

周四有关中国的报道主要集中在财经报纸回声报:回声报在金融版就中美贸易战发表长篇分析文章,标题是:北京的无形之手正在操纵人民币的汇率。文章指出,自从6月14日以来,也就是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惩罚性关税以来,观察家注意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迅速下跌,这是否是北京政府正在操纵汇率,引发业内人士的担忧,因为在中美贸易战中将货币贬值将是一把双刃剑。

文章分析说,鉴于中美之间的贸易出口总金额存在巨大的落差,中国对美国出口金额为4500亿美元,而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金额仅为1500亿美元,所以以加征关税来反击,北京的筹码有限。而倘若将人民币的汇率降低10%,则可以将GDP的总值提高1.5个百分点。然而,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也将引发一系列负面的连锁反应。首先是资金外流,在中国政府政策的限制下,以及中国央行维持人民币的汇率的努力下,中国的资金外流现象被有效地遏制,但是,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很可能再度导致资金外流;并且导致金融市场的浮动。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利益并不足以弥补金融市场动荡对中国经济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跌到惨不忍睹 北京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另外,回声报在同一版面刊登了中美贸易战输赢预测的分析文章,文章引述来自美国摩根斯坦利全球股权集团的消息指出,中美贸易战,美国的上市企业可能比中国的损失更为严重,文章指出,虽然到目前为止,华尔街市场基本稳定,但是,一旦出现动荡,首当其冲的将是苹果,英特尔(Intel)以及高通(Qualcomm)等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的美国网络集团。

中国向俄罗斯购买四座核反应堆

除了金融市场之外,中国的核电市场也是回声报以及费加罗报经济版的关注要点。为期三天的国际核能协会(WNA)巴黎会议周四落下帷幕,费加罗报相关报道的标题是:核电工业的未来在亚洲,文章认为中国与印度是核电工业今后的主要发展国,目前全世界正在修建的核反应堆总共有58座,其中中国17座,印度7座。不过,费加罗报也在文章中指出法国的第三代欧洲压水式反应堆因技术与工程问题而使法国电力集团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回声报相关议题的报道着重中国的核电发展规划,指出中国政府最近两年来在核电项目没有进行任何投资,不过,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访华期间,中俄签署了购买四座核反应堆的协议,显示中国政府有意继续发展核电工业,虽然北京并没有明确未来核电工业的发展目标。

中国政府在2016年开始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提出将在2030年将核电在能源分配中的比例从目前的3%提升到10%,也就是说,将有110座以上的核电站投入运行,按照中国目前运作的37座核反应堆,正在修建的17座核反应堆来计算,很明显,中国要在2030年实现目标就必须迅速修建新的核反应堆。鉴于中国政府并没有调整核电规划的发展目标。国际核电协议中国项目负责人弗朗索瓦·莫兰(Francois Morin)认为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内推动新的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