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警暴力升级 川普连续表态 多国政要密切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19-08-14 14:04:3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示威者与当局持续爆发冲突,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3日)发推文呼吁“各方应冷静并保持安全”。欧盟也于同一天针对香港局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拒绝暴力”。

  自8月11日起,香港警方在所有抗争现场采取“无差别”发射催泪弹及攻击行动,波及大量普通民众,期间更有一名年轻女子疑遭布袋弹射中右眼,导致可能永久失明。

  为此,数千名示威者接连两天(12、13日)挤爆香港机场大厅静坐,促请香港政府回应民间五大诉求。由于人潮再次挤爆了机场,机场连续第二天取消了所有离港航班,引发国际关注。

港警暴力升级 川普连续表态 多国政要密切关注

  川普总统周二中午发推文说:“我们的情报机构告诉我们,中国(中共)政府正调动部队至香港边界。每个人都应该冷静,并(保持)安全!”

  针对中共军队靠近香港的事态,川普稍早在访问新泽西摩里斯镇(Morristown)时对记者表示,“香港的情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

  “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情况,但我认为会获得解决。我希望香港人能获得自由,我认为(最终)会以有利于各方的方式获得解决,包括中国。”

  川普强调,“我希望,能够和平解决。我希望没有人受伤。我希望没有人丧生。”

  同一天,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也针对港警升级武力镇压示威者的暴行发声。

  EEAS表示,针对香港持续不稳定的局势,以及不断发生的暴力(执法)事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拒绝各种暴力,希望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EEAS强调,此时更重要的是寻求一个涉及所有相关方的“包容性对话”。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周二也对香港越来越恶劣的局势走向表示谴责。

  巴舍莱的发言人柯维尔(Rupert Colville)表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审查“可信的证据”,“能证明香港执法人员正以国际规范和标准所禁止的方式,对香港民众使用低杀伤力武器”,比如,“催泪瓦斯罐多次射入人群密集的封闭区域,并直接射向个别抗议者,形成相当高的死亡或重伤风险。”为此,促请香港政府立即展开相关调查。

  此前,8月12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对香港近来的暴力事件“感到担忧”,并希望各方冷静。

  香港“反送中”局势升级 多国政要敦促港府停止暴力

  周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推文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说:“正当北京试图侵犯他们的自治和自由,香港人勇敢地站出来对抗中国共产党。任何暴力镇压(香港)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就如我(此前)在参议院所说:世界正在关注(香港)。”

  美国国务院一位女发言人周一再次呼吁北京在1997年从英国手中接管香港后,要履行承诺,允许香港实现高度自治。她说,香港政府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是很重要的。

  她说:“我们谴责暴力,并促请各方保持克制,但仍坚持支持香港的言论自由及和平集会自由。”“香港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反映了香港人的情绪以及他们对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的广泛担忧。”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晚也在推特上表示,看到香港警方在北京支持下加强对抗议者使用武力,并将他们标记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

  “香港民众在维护‘一国两制’承诺,如果我们因为商业利益而不能为中国的人权发声,我们就失去了在其他(议题)上发声的影响力。”佩洛西说。

  “我敦促林郑与抗议领导人会面,倾听他们的合理申诉并采取行动,包括撤销引渡法案,结束警察暴力和批准普选权。”她说。

  资深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周一晚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共产党正在深化其剥夺香港自由和自治的运动。香港人用十周的抗议活动回应,但这些抗议活动遭遇了(中共)更多的威胁和更深度的镇压。

  “美国与香港的关系是以中方(承诺的)自治为前提,如果共产党拒绝确保(香港)自治,那么美国应该而且会重新评估这种关系……直至(中共)当局撤销引渡法案,并采取措施确保香港的特殊地位得到保障。”克鲁兹说。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一晚发推文说,在香港问题上,中共政权正在向世界展示它们的真面目,“他们(中共)不是像其自我描绘的那样,是温和、负责任的演员。他们是邪恶的专制政权。”

  此外,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总理也表示关注香港局势,希望和平解决冲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我们非常关心香港的局势,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在处理香港民众对法制担忧问题上,采取非常谨慎和尊重的态度。”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3日表示,拒绝接受中共对香港和平抗争的定性。他希望降低香港紧张局势,呼吁香港特首聆听港人言论,和平解决问题。

  中共港澳办12日下午在北京再度举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声称香港“出现恐怖主义苗头”。但此次记者会拒绝让记者提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