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报复开始?美国拒发签证 中国航天局代表突然缺席

www.creaders.net | 2019-10-23 07:46:34  《环球时报》/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报复开始?美国拒发签证 中国航天局代表突然缺席

美国华盛顿正举行国际太空大会。(互联网)

报复开始?美国拒发签证 中国航天局代表突然缺席

有与会人士反映中国代表未能出席大会。

10月21日至25日,美国华盛顿举行第70届国际太空大会(IAC,内地称国际宇航大会),全球各地的专家均出席是次大会。惟开幕仪式上,其中一条问题是:"今次大会中,未见一个重要航天局。中国在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今日证实,中方代表团因"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而缺席。

据悉,中国是国际太空大会的重要参与国家,按原订计划,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艷华会参加一个小组会议,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欧洲航天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负责人,讨论不断变化的太空环境等议题,惟吴艷华最终缺席。

新华社今日以"国际宇航大会尴尬了 上千人都问一个问题:中国去哪了?"报道指,"今年在华盛顿举办的这届大会上,记者没有看到这些企业的身影"。报道引述成功取得签证的中国企业代表指出,可以取得签证出席大会的中国企业很少,有企业是全部人员未获签证,有的则仅有一人获得签证。该代表又指,自己并非技术人员,惟公司其他同事均未能成行。

去年7月,中国太空专家同样不获发美国入境签证,未能出席在加州举行的世界太空科学大会(COSPAR)。

"中国国家航天局去哪里了?"中国官媒央视报道,21日,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太空人会上,上千名观众手机投票,将此问题置顶。外交部发言人今日回应说:"的确,中方代表团的缺席,原因就是美方没有及时发放签证。"发言人还提到,美国副总统彭斯还在会上宣称,要推动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航天合作,要与"志同道合的热爱自由的"国家合作。这番富有政治色彩的讲话,引起台下多国观众反感。

在外国媒体的报道中可见,在彭斯此次发表讲话前,许多与会者就已经联署要求主办方取消这名"反女权、反性少数群体、反移民"政客的讲话环节,部份人更威胁会在其讲话中离场,以示抗议。

对此,中国官方新华社还特别写了一篇特写讽刺彭斯,指在演讲中,"他一边歌颂了美国总统川普令美国重新回到太空探索引领者的位置,一边则不断强调美国要成为『爱好自由的国家』在探索太空领域的领袖。他甚至还宣称美国的太空军将在太空中捍衞『我们的自由』以及『所有爱好自由的国家的自由』。"

文章还引用外国记者的说法,指这名记者似乎觉得不断标榜"爱好自由"的彭斯和他的这番讲话挺虚伪的,因记者也提到了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艷华因故未能到场,以至于观众们都在问"中国去哪儿了"的事情。此外,路透社记者Joey Roulette表示,在彭斯称赞川普和提到用"太空军"捍衞"自由"的时候,观众中没甚么人鼓掌,反而还一度发出了哄笑。

而就在彭斯明里暗里要排挤中国、美国太空总署署长也态度纠结的时候,美国"阿波罗11号"的着名登月太空人艾德灵(Buzz Aldrin)却在会议的一场研讨会上明确表示他希望与中国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