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9-10-26 06:27: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中国网民制图,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赛中,为法国建功夺冠的姆巴佩被认为是阳刚代表,而男团TFBOYS被无辜比较波及。 图/取自搜狐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思想火炬转发一则匪夷所思的文章,引发大批中国网民点击。 图/取自思想火炬微博截图

将近20年前发生在屏东县高树国中的"叶永鋕事件",终于让台湾社会开始认真思考多元性别议题,性别平等教育也才逐渐开始受到重视。反观对岸的中国大陆,却被一种"少年娘则中国娘"的莫名恐惧所垄罩,近年来反而不断强调传统二元性教育,更因此不时出现一些光怪陆离的现象。

官媒转网路文章 批娘炮化是美国阴谋

最新一个案例是,被视为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重镇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艺术型态建设研究中心,近日在其微博"思想火炬"上竟转载一篇题为"为了让你喜欢娘炮,你知道美国中情局多努力吗?"的离谱文章,除批评中国娱乐圈严重崇尚篇女性化的男艺人,并点名"男星女性化"起源日本,且幕后是由美国意图操作,文末还称,"娘炮成为社会崇尚的主流,会吞噬掉民族的血性"。

尽管中国年轻人愈来愈能接受并认同原本的自己,但对于性别议题,中国官方态度依然是:"是男人就该要有男人样子"。去年9月,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与解方军日报即同日对"娘炮"开炮,痛批中国社会快要走向"娘炮化",男生越来越向女生,而女性都喜欢小鲜肉,让社会变得更病态。

世足场上的失利 俊美男团被当成箭靶

官媒带头吹起这股歪风,有传闻说,与2018年世足赛上建功的法国队球员姆巴佩有关。当时有中国网友将姆巴佩与大陆男团TF BOYS作对比图,姆巴佩踢世足时年龄为19岁,TF BOYS成员三人年龄也不过18至20岁,图片在姆巴佩下打上"少年强则国强",在男团上的字则为"少年娘则国娘"。

一时之间,所谓"少年娘则国娘"的论述在中国传开,风波首先烧到中国演艺圈。

去年9月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中国众多家长质疑节目把他们的孩子变"娘炮",中国男星黄明昊、王鹤棣、朱正廷等人就被砲轰是娘炮艺人,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与所谓"祖国的未来"。

事件也在网路上发酵,节目偶像练习生里一些新晋年轻偶像,因气质阴柔,照片也被贴到"娘炮"的文章里,逃不了挨责。随后更传出官媒祭出"禁娘令",封杀被指认的"娘炮艺人"。

中国官方这种带头贴标签的行为迄今未熄,有中国社科院背景的"思想火炬"在近日转发的前述这篇文章,首先剖析"娘化"源自日本演艺圈,并称这一切都是美国的阴谋。文章称,日本、韩国、中国的明星较崇尚偏女性化的男人,而美国的男星则多为硬汉风格,矛头并指向杰尼斯事务所创办人喜多川,称他在美国的帮助下创造这种风潮。

除了指则喜多川以外,1995年木村拓哉为口红代言广告,被该文描述为"木村拓哉柔媚的眼神和性感的涂抹,犹如炸弹一般的在日本女性群体中引起了爆炸"。后又说南韩偶像争相模仿,东方神起、Super Junior,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清秀、柔弱与女相。

对于这则转发,大陆网友狂吐嘈:"现在还想挑起性别对立,建议作者晒一下自己的腹肌、胸肌、二头肌展示自己的男性魅力"、"大家尽力在改的刻板印象又给打回来"、"果然父权社会就是靠厌女维持的"、"美国还崇尚健美女性呢,你咋不宣传宣传"、"我纳税就养了你们这群东西?抱歉,讲错了,你们不是东西"等批评,由于批评声浪甚巨,还引来官方删文。

为了让小孩更MAN 幼稚园招募男老师

尽管民间对于性别平等的意识已经愈来愈高,但中国官方目前依然有意强势引导社会的父权价值与宣扬刚性、阳性特征。其中一项具体作法就是:增加幼稚园的男性教师的比例。因为不少官员与家长认为,中国年轻一代男孩之所以不再那么"MAN",就是因为幼稚园里放眼望去都是女老师,让小朋友少了如何"像个男人"的学习对象。

中国青年报日前一篇专题报导就指出,据中国教育部"2017年教育统计资料",男幼师在专任教师中的比例不足3%。报导称,众所周知,在幼儿的成长和教育过程中,"男性角色"不可或缺。而作为陪伴幼儿每天成长的男幼师,他们在幼稚教育中的作用愈加凸显。

浙江省建德市航头中心幼儿园老师郑文聪就说,"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很善于模仿,你做什么动作、说什么话、你的态度,很快就被学了去。"因此,他觉得自己在小朋友面前要突出展现阳刚、坚强等"男性角色"的普遍特点,玩的时候就放手让孩子尽情去玩,摔跤了、打架了,郑文聪会让他们自己站起来,并教他们以"男人"的方式去处理冲突。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也指出,目前幼稚园中男教师严重稀缺,加剧了幼儿人格发展过程中"男性角色"缺失问题,影响幼儿人格和谐发展,致使"男孩危机"现象普遍。

为应付这种其妙的"亡国感",中国目前已有江苏、广西、福建、湖南和四川等省份实施男幼稚园教师免费培养专案。例如,江苏省从2010年到2016年实施免费男幼稚园教师培养计画,每年招生数300至600人,希望更多男老师的加入,能让大陆的男孩子们,能从小就"像个爷们"。

这也让不少人也担心,在这种社会氛围下,将会有多少"玫瑰少年"将在抑郁的环境中,不断被迫"装MAN"。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中国被一种"少年娘则中国娘"莫名恐惧所垄罩,男团TFBOYS被无辜波及。 图/摘自微博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长得精致好看错了吗?木村拓哉曾代言口红也被拿来作文章。 图/取自腾讯网

惊天新闻!中国小孩娘化 原来是中情局的阴谋

 为了培养男孩的阳刚气质,中国许多地方这几年刻意培育幼儿园男教师。 (新华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