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公安首次改姓党 中共“党卫队”挂牌登场

www.creaders.net | 2019-11-04 20:29:00  自由亚洲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再次宣示“党管一切”口号之后,公安部部长赵克志随即宣布“公安姓党”,要保卫所谓“党的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评论人士指,这等于直接宣誓公安是“党卫队”。

人民公安首次改姓党  中共“党卫队”挂牌登场

 11月2日,中国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的会议上,宣布“公安姓党”引发舆论哗然

  中共四中全会上周四(10月31日)结束。这次四中全议公报,最显要的还是强调“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中共公安部分别于11月1日、2日召开公安部内部有关四中全会的“学习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传达讲话中,极力强调所谓“习近平的掌舵领航”、“习近平核心”和“习近平思想”等。

  赵克志在强调公安部要“突出政治建设”时,首次提出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和全方位领导”。

  中共公安系统历来都是中共的专政工具,是号称“刀把子”的政法系统的前线部分。这次赵克志首次直接表态“公安姓党”引起关注。

  北京异见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表示表示,公安部这种赤裸的表态是为了向习近平表忠,另一方面也相当于宣布自己扮演的是中共鹰犬的“党卫队”角色,中国恐将进入更加疯狂的抓捕时代。

  “八九学潮”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指出,这显示当局明确地要把中国带向一个“法西斯统治时期”。他认为,“公安姓党”是一个可怕的口号,它公然践踏“司法独立”这一现代国家文明准则。

  流亡加拿大的中国维权律师祝圣武表示,其实“公安姓党”早已是事实,以党的意志为最高原则的公安机关,可以公然知法犯法,甚至杀人放火、活摘器官以及建立新疆建集中营,公安系统也是中国恶劣人权纪录的主要炮制者。

  事实上,近年来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共政府机构宣布“姓党”,包括“党校姓党”、“军报姓党”、“央视姓党”等等。现在连私营企业也被强制要求私企设立党委,甚至向私企派驻官员,或者接管私企财务。

  时事评论员程晓容认为,中共向公安系统训话,透露了它的严重危机感,预示着更严厉的管控和打压。所谓“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实际是给每个人都戴上有形和无形的镣铐,以暴力威慑所有中国人,包括体制内官员和公安干警。只有当被统治者处于恐惧中,强盗的心里才略感踏实。

  据几天前结束的四中全会发布的公报,在强化“党领导一切”的同时,中共还声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求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

  香港时评人刘锐绍对英媒指出,治理能力现代化其实是用经济、政治、监控等手段保证中共执政。

  刘锐绍认为,四中公报整体上显示中共未来一段时间内会致力“加强专政”。由于中美贸易战和长年发展的积弊,中国经济目前面临巨大困难,所以经济上会开放改革,但在政治上会进一步收紧,利用人脸识别和信用管理体系监控民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