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焦头烂额 党媒自招"烽烟四起"

www.creaders.net | 2019-11-29 22:51:07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中共党媒发表社评说,现在是"烽烟四起",显示出危机意识。还有哪些烽烟引发了中共的焦虑?

北京焦头烂额   党媒自招"烽烟四起"

  这两个星期对中共当局来说"坏消息"不断。11月28号,激进党媒《环球时报》的一篇社评透露出当局的焦虑心理,标题声称"烽烟四起时,中国人要眼不昏心不乱"。

  这篇社评主要抨击美国总统川普在前一天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自从这份法案被提出以来,中共外交部和党媒就一直谩骂式抗议。但这篇社评降低调门,呼吁国人保持冷静,不能动辄就"豁出去了","跟他们拼了"。

  时事评论员田园分析:香港,美国这边对它的经济的特殊地位的认定就有可能被美国国会取消掉。取消掉之后,对中共产生的经济冲击可以说是无以言表。因为毕竟中共很大一部分外资是经过香港进入中国大陆的,然后香港又是中共高层洗钱的一个核心地区。

  不过,虽然声称"烽烟四起",但这篇社评并没有向读者透露其他几道"烽烟"。

  最近升起的一道令中共难堪的"烽烟",是香港亲北京的建制派在11月24号的区议员选举中惨败。它显示出北京当局显然误判了香港的民意,以至于之后的几天,党媒都对香港民主派压倒性获胜的选举结果缄口不提。

  另外一道"烽烟",则是中共在新疆镇压维吾尔族的政府内部文件,最近先后被洩漏给《纽约时报》,和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成为中共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文件洩密事件。

  据报导,这些文件概述了中共镇压新疆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具体政策,包括中共高层和地方领导人的内部讲话。文件也详细说明了地方当局如何运作拘禁营,监狱式管理被拘禁的少数民族,并为大规模拘禁政策辩护。文件显示中共在新疆的镇压规模之大,以及对少数民族社区的破坏性令人震惊。

  分析指出,这个可以说是一个相当重大的洩密事件。洩密人本身的意图是什么?据说就是要给历史存帐。然后呢,不要让当今的中共高层最后能够逃脱历史的谴责,能够推卸这些责任。"

  这些文件再度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强烈谴责。同时有评论认为,这也显示了中共内部分裂。《华盛顿邮报》指出,文件外流显示出,中国至少有一名高官不满到愿意冒极大风险,把文件交给外国记者。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新疆文件外洩是有内斗的因素在里面的,现在新疆不同于内地,它的管制是空前的严,一般级别的地方官要把文件传出来而不被发现,难度是很大。但是呢,换作是中央高层要办这个事、有人撑腰就大不一样,很多人就敢做了,所以因内斗而为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北京焦头烂额   党媒自招"烽烟四起"

  另一道爆炸式升起的"烽烟",是自称中共间谍的王立强向澳洲投诚。王立强向澳洲情报安全组织提供了大量情资,透露中共间谍如何渗透澳洲,香港,台湾。

  美国时事评论员横河:"他披露了非常多的细节。这是从来没有过这么大量的,中共情报机构的内部,把这些消息透露出去,让外面人能够看到。尤其是在全世界正在对中共的扩张有所觉醒的时候,出现了这么一件事情,把中共这些运作给披露出来,这有助于全世界在现在这个时候能看清中共。"

  被王立强揭发的"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老闆向心和妻子,目前在台湾法务部接受调查。

  一道接一道,烽烟四起,但评论认为这还不是让中共最恼火的。

  分析指出,这四件大事可以说,让中共现在是焦头烂额。但是最让中共恼火的,是对任何这四件事其中之一,中共现在是没有任何还手的能力。"

  此外,持续一年多的中美贸易战虽然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川普曾表示,他将大幅度提高关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