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妙!重庆频现“第四代感染”

www.creaders.net | 2020-02-14 06:20:06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妙!重庆频现“第四代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俗称武汉肺炎)在中国武汉爆发并蔓延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帮助美国华人了解和预防这种新型疾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中文指南。(CDC)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至大陆各省,重庆出现多例“第四代感染”病例。专家担心,此次疫情传染链条延长,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

2月13日,重庆市卫健委发布了重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其中四代病例3例。同时重庆市卫健委表示,新增病例中三代感染病例占比明显增高,溯源还发现2月10日,重庆市首次出现2例四代感染病例。

据悉,病毒若持续具有人传人的能力,至少需要出现三代以上的人际传播。以该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第一代是指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内的感染者;第二代感染者是被第一代感染者传染的武汉人或去过武汉的人;第三代是没有去过武汉,却被离开武汉的人传染;第四代则是被第三代感染者传染的人。

在湖南出现一名感染者传染给17人的例子。

陆媒报导,居住在湖南某市的杨某,是当地感染武汉肺炎的第一代患者。1月10日,杨某到武汉探亲,接触了有类似感冒症状的人。14日他回到湖南,当天晚上与朋友卿某见面畅聊40多分钟,15日晚上又与8名友人在一家宵夜店聚餐。隔天上午他症状加重,最后于23日确诊。

在调查中,与杨某的密切接触者共352人,涉及2省3市10个县区,最后确认了17例病例。其中包括曾与杨某直接接触的第三代感染者,以及再经由第三代病例传染的第四代患者。

报导指,在这17名的确诊者中,有一人是在宵夜聚会中遭感染的人的同事。通过调查发现,该感染者本来与宵夜感染者平时没有交往,但两人曾在一场会议召开前进行了“约3分钟的交谈”,5天后就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就被确诊。

其实早在上个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声明中,就已透露中国已向世卫报告“武汉的第四代病例和武汉以外的第二代病例”,但后来世卫并未公布详情。

中共目前还在掩盖瘟疫的严重性,中共发布的疫情数据被外界质疑。川普13日在iHeart电台采访节目中谈到中共在应对武汉瘟疫,在被问到中共是否发布有关疫情的真相时说“这个嘛,你永远不会知道”。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恶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大悟县、孝感市云梦县实施“战时管制”,襄阳市谷城县、黄冈市、孝感市等相继宣布应急管控升级。而2月1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战时状态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