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夏宝龙惯于暴力管治 习近平自打嘴 用人愈来愈老

www.creaders.net | 2020-02-14 16:15:10  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届67岁高龄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兼任港澳办主任,突然统领港澳办及中联办,但骑在两名长期熟悉港澳事务的官员骆惠宁及张晓明头上,成为"一把手",风头一时无两。香港政治及社会陷入风雨飘摇之时,市民普遍对政权不满,究竟夏宝龙有何本事可处理这烫手山芋呢?答案只因他是"习家军",得力于习近平之助已逐步走向仕途高峰,但实质没有政绩可言,只见满手血腥,只有靠暴力管治民众,甚至近乎走偏锋,包括起用流氓及黑社会来对付异己,例如当年拆教堂。据了解,他与香港部分新界有黑社会背景的乡绅也相熟,有政界人士忧虑他会把暴力管治一套用于香港,而黑势力再度放肆,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会重演。

夏宝龙惯于暴力管治 习近平自打嘴 用人愈来愈老

国务院日前公布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兼任港澳办主任,网站亦显示夏宝龙取代张晓明,出任港澳办党组书记;张晓明则註明是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兼党组副书记。港澳办网站更新领导层资料,由夏宝龙担任党组书记,原本出任此职务的张晓明,在改任常务副主任后,转为担任党组副书记。根据网站显示,港澳办现时有6名副主任,除了张晓明外,其他副主任包括分别是香港及澳门中联办主任的骆惠宁及傅自应,以及宋哲、黄柳权和邓中华。

拆教堂曾用流氓

现年67岁的夏宝龙是继骆惠宁后另一位"退下火线"后,再被授命投身港澳工作前线。翻看夏宝龙的仕途,几乎是没有政绩,全靠习近平扶助升职,所以他眼中必定看习的心意,绝对听命。其官场履历最为人熟知的是当年国家主席习近主政浙江时,夏担任习的"第一副手",两人前后共事4年。后来,习当上国家主席,夏亦登上浙江第一把手之位。

唯一最广为人知是在浙江打压宗教,强拆十字架而酿成流血冲突。夏宝龙于2013年在浙江省推行"三改一拆",原意整改旧区和拆除违法建筑,其间却有官员以违章建筑为由拆毁教堂和十字架。据说整场运动有逾2000间基督教堂的十字架甚至是整座建筑物被拆,引发多宗流血事件,打压宗教。据当年熟知情况的人士透露,夏宝龙除了动用公安执法外,还有起用黑社会及流氓。

与港乡黑有联络

夏宝龙虽然从未涉足港澳事务,但不代表他没与香港没有联系,他在任浙江时也常接触拜访港澳人士,例如来港拜访乡议局,据知他与部分有黑社会背景的乡黑有联络,并曾向他们"收风",了解香港局势。因此,政界对于这位臭名远播的新舵手起戒心。

另一方面,今次任命亦显示习近平无人可用,而且起用的人才愈来愈老。以中联办为例,1997年7月,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后,姜恩柱出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2000年1月,新华社香港分社改组为"香港中联办",姜恩柱随即成为首位主任,当年他是59岁。接着,高祀仁于2002年任中联办主任,时年58岁,比姜恩柱略为年轻。2009年5月,改由当年52岁的彭清华掌舵。一直由50多岁出掌中联办的做法,在张晓明的一任成为分水岭。

张晓明2012年12月18日掌中联办,时年仅49岁,为历届最年轻的主任。王志民以60岁之龄,于2017年9月接替张晓明出任中联办主任。当王志民调职,时年66岁、几近退休的骆惠宁于2020年1月4日接任。由此可见,是出掌中联办主任的年龄愈来愈大。

习近平曾公开强调要起用年轻干部,但却是背道而驰,自打嘴巴。习曾说:"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人用人是风向标,选用什么人,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是有什么样的党风。"由此可见,老人政治抬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