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多名挺方方教授遭起底举报 诗人王小妮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20-04-30 23:37:0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名挺方方教授遭起底举报 诗人王小妮被查

中国大陆作家方方发表武汉封城日记引发国际关注后,发文挺方方的教授相继遭到五毛网军起底举报。 继湖北大学教授梁艳萍被校方调查后,海南大学昨天也宣布调查已退休的诗人王小妮。

综合网络信息,截至目前,这波因为反制方方而兴起的网络文字狱,除了梁艳萍、王小妮被查,遭五毛网军点名的还有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谭邦和、南昌大学教授静娅等人。

近期,只要被方方在微博点赞的发文教授,均被网军锁定起底,翻找其过去发文内容有无“不当言论”。 多名被卷入的教授已清空自己微博的所有发文避祸。

近日一再紧咬方方打笔战的微博大V“地瓜熊老六”,上午还截图发文笑称:“方方点赞的帖子很有意思,被方方一点赞,方方的朋友们赶紧都删帖了。 ”

网络信息显示,梁艳萍被查后,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党媒新民周刊官方微博小编,4月27日发文呛:“湖北大学博导梁艳萍,我们来扒(起底)你了”,还声称“中国对于言论管控是宽松的,不然方方早被收拾了... 宽松的环境能让更多人被揪出来...”

由于新民周刊作风向来较开明,这篇“猎巫”文章引发大批网友批评。 当晚,新民周刊官微发文称“小编已换”。

多名挺方方教授遭起底举报 诗人王小妮被查

王小妮事后只是在微博转发这场风波并称“我想新民周刊犯什么病了,刚刚声明小编已换”,经方方转发王小妮的发文后,王小妮就被网军锁定起底。

据网络截图,王小妮曾在2014年转发台湾太阳花学运、香港占中运动的图文,就被网军举报挺台独、港独;她还有数篇发文也被指控侮辱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

对此,海南大学官方微博4月30日发表声明称,针对网友反映该校已退休教师王小妮个人微博发表不当言论的问题,学校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王小妮是知名的朦胧派诗人,2005年进入海南大学教书,早已于2012年退休。 她事后已清空其微博所有内容。

对此,方方昨天再博转发一篇题为“谁来认定所谓的不当言论? ”的文章,并摘出一段内容,批评大学查教授言论的行径。

文章称:“对一个教授的所谓不当言论成立专门调查组,是高校(大学)的耻辱。 这将打开潘多拉魔盒,逼迫每一个群体都会跟风站出来排队表态,支持方方认同方方视为大逆不道,反对方方咒骂方方得到奖赏,倘是如此,大学将变得一片死寂,每个人只能战战兢兢唯唯诺诺满嘴谎言。 ”

不过这篇文章也被投诉违规,已遭微信下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