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位全国政协常委被罢免 可能已经“出事”

www.creaders.net | 2020-05-20 11:39:57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新冠肺炎(COVID-2019)疫情推迟的2020年中国两会即将登场,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5月20日闭幕,通过了关于接受相开进、臧红请辞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和关于免去沈中阳全国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这位全国政协常委被罢免 可能已经“出事”

2016年5月27日,沈中阳(左)在天津宾馆。(微博@人体工程学李建军教授)

今年58岁的沈中阳是一名器官移植医生,现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

报道称,沈中阳已经“出事”。他曾经留学日本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研究生,回国后历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部长、市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相开进是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臧红曾任抚顺市副市长。

此前有大陆媒体统计,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14人因违纪违法而落马,他们的委员或代表资格被撤销或被终止,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其中涉及全国政协委员1人,就是黑龙江哈尔滨前政协主席姜国文。他于2019年9月24日被调查,2019年11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4月被逮捕。

其余13人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分别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前主任、党组前书记赵龙虎;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许雷;三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马叶江;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四川省资阳市委前书记陈吉明;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雷艳;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吉林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海南省军区前政治委员叶青;江苏省军区前政治委员孟中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

此外,有2人因个人原因请辞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其中京东集团创建人刘强东辞去全国政协委员职务,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周文霞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另外有2人去世,因而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包括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香港培华基金常务副主席王敏刚及黑龙江省黑河中昌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军。

中国两会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被迫推迟。这是中国近二十多年来首次推迟两会举行的时间,推迟时间长达近两个半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