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万元买机票返乡 转机瑞士却被迫返美

www.creaders.net | 2020-06-03 23:15: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万元买机票返乡 转机瑞士却被迫返美

多名中国留学生日前从纽约搭乘瑞士航空的飞机,希望通过两次在第三国与第四国转机方式,曲线回国,但他们在瑞士被告知,因签证问题,不能继续搭乘航班,被迫滞留瑞士;截至3日部分乘客已被迫返回美国,其中多人的学生签证已经过期,恐难合法入境,还有六名乘客仍滞留在瑞士机场,希望有关部门提供协助。

该航班的乘客、波士顿大学研究生毕业生王伊娃(Ivy Wang,音译)3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25日毕业后,虽申请了实习计划(OPT),但一直未找到工作,因此4月开始尝试购买返回中国的机票,“中间被退了很多次”。

王伊娃说,她最近得知新加坡放宽对前往中国转机乘客的入境限制的消息,才找到一条先从纽约中转瑞士,再到达新加坡的瑞士航空的线路,她随后又购买一张从新加坡飞往厦门的机票,总计花费9000美元,“全程都是经济舱,能买到符合‘五个一’的航班已经觉得很幸运了”。

2日下午,王伊娃与多名中国留学生从纽约搭乘瑞士航空的班机前往瑞士苏黎世机场,看到打印出来的机票,认为自己可以顺利回国,“我和新加坡确认数次,他们告诉我只要瑞士航空与厦门航空申请,我就可以顺利在新加坡转机;纽约瑞士航空的地勤也告诉我,只要全程机票打出来,就没问题了”。

但当王伊娃一行人到达瑞士机场后,在航空公司的柜台换票期间,她与同伴再度告知,他们的签证不符合新加坡移民局的规定,要求他们返回美国;无奈之下,王伊娃与其他乘客联系了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并在总领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当地的一间酒店暂住一晚。

多方交涉后,王伊娃表示,遗憾的是,他们一行人未能搭乘直接返回中国的客机,后又被一名穿着制服的瑞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必须搭乘下个航班返回美国,“我们被‘威胁’说如果不返回美国,可能在次日戴着手铐被押回美国,还要没收我们的护照,并被列为黑名单,还需支付高昂的返航费用”。

王伊娃说,同行乘客中,多人的I-20表格已经失效,要求瑞士方为他们申请合法入境的许可,对方只给予了“口头保证”,“一共11名持学生签证的乘客登上飞回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航班,但在飞机上才得知,他们没得到任何官方允许进入美国的文件”。

因近期美国爆发的打砸抢的动乱以及6月16日后可能没有返回中国航班,王伊娃与五名中国留学生选择继续留在瑞士的酒店内等待消息;面对漫长的回国路,她与其他中国留学生感到担忧,目前也只能在微博上转发自己的遭遇,向各方求援。

中国留学生万元买机票返乡 转机瑞士却被迫返美

多名持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日前计划中转瑞士返回中国时被滞留。(王伊娃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