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孤单寂寞冷 逃到美国去也躲不过相亲?

www.creaders.net | 2016-12-26 12:39:57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孤单寂寞冷 逃到美国去也躲不过相亲?

青年男女在圣诞节相约,不愿独自过节。图为各族裔情侣24日在布莱恩公园溜冰。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报道,到处挂满精美灯饰、响起欢乐歌曲的圣诞节到来,不少纽约的单身男女不想在佳节形单影只地看着街上走过的情侣,选择用交友软件找另一半。亚裔交友软件业者指出,在年底假期用户使用量大幅上升,甚至比平日多一倍,各交友软件也特地推出圣诞特价和线下见面活动,鼓励亚裔勇敢找真爱。

  交友软件East Meet East日裔创办人Mariko Tokioka曾尝试多种网络约会软件,却仍无法找到与自己投缘、能与父母交流的日本男朋友,许多印度裔和东亚裔朋友也有相同备感受挫的经验。她表示,纽约男性占47%,女性占53%,年轻人中女生数量更比男生高出许多,在其他地区女生可能可以被动,但纽约的女生需要更主动地出击。

  此外,对于没有高个子、高鼻子和深蓝色的大眼睛的亚洲男生而言,用Tinder等包含各族裔顾客的软件不能凸显优势。因此她大胆决定创业,于2010年10月在纽约开创针对北美地区亚洲人的交友网站,其中有50%以上用户都是华裔。目前有1800对情侣通过此软件相爱走入现实恋爱,East Meet East日前也获得100万美元投资。

  合伙创办人Ken-Travis Yamazaki表示,East Meet East将在从圣诞节开始至情人节结束的旺季推出各种活动,“对很多亚洲人、特别是华人来说,圣诞节不像是宗教节日,反而更有浪漫因素。”因此,East Meet East特地在节日期间力推“LIT我的海漂时代”有趣视频,向华裔移民二代、中国留学生等提问,包括期待怎样的初次约会、是否接受同时与多个异性接触、心理结婚年龄是几岁等稀奇古怪的问题,此外也可能举办中餐点心派对,让顾客可以在节日期间与异性见面交流。

  海外华人婚恋网站“两颗红豆”创办人赵清华长期单身后,在每个交友网站上都注册账号找另一半,用了三年还是找不到,下定决心自己搭建网络交友平台。在“两颗红豆”步入正轨后,她自己也通过这个网站找到了有好奇心、又不是派对狂人的男友,两人相恋99天就结婚,现在已经有可爱的宝宝。

  “华人害羞谦虚的传统在交往上有劣势,来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大多都很优秀,周围都是条件很好的人,反而想不出自己的优势。”赵清华在累积80逾万用户后,了解客户需求推出一对一高端婚恋,帮不善于夸奖自己的华人挖掘出闪光点,“越优秀的人可能越没有时间找对象,而且早期以为用户群体年龄段是25至35岁,现在发现40到50多岁的人也开始用。”

  她表示从圣诞节开始,希望找到另一半的顾客数量大量增加,“去年从圣诞节前几天到今年1月1日用户使用量增长8%,此后更持续上涨,在农历新年有望上涨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