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人类身体存在“预感”能力

www.creaders.net | 2019-12-09 22:50:33  生命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发现,人类的身体能够在大事情发生之前就知道它即将发生,也就是所谓的“预感”能力。如果这是真的,这项研究表明自然法则和人类身体的奥秘还有待我们发掘。

人类身体存在“预感”能力

  西北大学一位神经系统科学家JuliaMossbridge说道:“这个发现就是事情能够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预测出来,这种迹象表明身体效果是真实的但却很微弱。那么问题就是这是如何实现的?”然而,其它的科学家对这一说法持有怀疑态度。他们认为研究中的一些偏差导致了看到实际上不存在的一种效果。

  许多研究已经表明身体反应包括心率、瞳孔放大和大脑活动变化。在大多数试验当中,恐怖的图片与更中性的图片随机散布,因此理论上说参与者对于下一刻会出现哪张图片没有任何头绪。为了查明这种效果是否真实,Mossbridge和她的团队对二十几个这种试验进行了分析。作为分析的一部分,他们否决了存在偏差和缺陷的任何试验。

  他们仍然发现了一种“预感”效果,试验中检测到在事件发生前的数秒会发生身体兴奋度的变化。这些发现表明当有一些重要的事情即将发生的时候,人们的身体会下意识的对未来有所预感,即使是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

  Mossbridge告诉《生命科学》道:“比如说,如果你是在一支股票上投入很多钱的股民,你或许可以提前十秒预测你的股票动向。”

  论文并未宣称人们拥有超自然、超常的力量。相反的是作者认为预感是真实的,遵循自然法则的身体反应只是无人理解的反应。但是有些人怀疑这种预感。大脑和认知研究中心的认知科学家Rufin VanRullen在一封邮件当中说道,虽然在这项研究当中使用的统计方法是听诊,那并不意味着预感是真实的。

  VanRullen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但他写道:“所有的这一切都表明对于寻找这些所谓预感效果的科学家们有一种统计学趋势来真正发现它们。”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位研究人员凯尔-艾略特-马修森在邮件中说到,相反的是很可能这些试验是有偏差的,或许是研究的作者无意中错过了。

  马修森补充道,也有可能大量研究人员都寻找过这个结果,结果未能发现它而且把这一切都忘记了。他也和VanRullen一样也未参与这项研究。他说道,那些研究从未发表过,因此发表的研究中的整体效果是存在偏差的。根据研究人员所说,为了用这种偏差来解释他们的研究结果,至少有另外87个未发表的研究需要被证实没有效果。

  马修森写道:“在心理学实验室和心理学调查之间,我能够想像这种多次失败的试验毫无疑问不会发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