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骆家辉赢了给中国人第一印象 亲民照疯传

www.creaders.net | 2011-08-16 19:06: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综合报道(记者 雪婷)美国新任驻中国大使骆家辉上个礼拜抵达北京履新,一家人自己揹着大包小包的平实形像,赢得了中国民众好评。特别是那张被人拍摄到在西雅图机场星巴克自己买咖啡的照片,毫无官员摆架子形象在中国民众中疯传。

  骆家辉赢了给中国人第一印象

  事缘艾德思奇广告软件公司行政总裁唐朝晖上星期五在西雅图机场看到骆家辉在星巴克柜檯买咖啡,他本来打算使用折价券,柜檯说不能用,骆家辉掏出信用卡刷卡,唐先生是中国移民,他觉得在机场碰到美国驻中国大使很酷,趋前自我介绍,并拍了一张骆家辉的照片,上传到新浪微博上。骆家辉毫无架子的平实作风,赢得了中国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揹背囊买咖啡亲民照 中国网民疯传

  华人唐朝晖在机场遇上骆家辉以iPone拍下的这幅照片,没想到短短叁天,就吸引了四万多人转载,并且有上万则留言,另有数千个评论。

  唐朝晖表示,这张照片引来的好奇和对骆家辉的好评如潮。他指出,在中国,即使是低级干部,也有人代买咖啡。

  在停车场骆家辉拒乘专车钻进大车

  骆家辉刚到中国第一天,记者目击骆家辉带着家人进入休息室,等待行李运出来。

  约40分钟后,背起双肩包、手提公文包,骆家辉带上行李走向停车场。准备上车时,车队塬本将大使专车——车号为“使224001”的加长版凯迪拉克轿车停在最前面,本意是让骆家辉及其夫人坐此车。

  但骆家辉发现凯迪拉克只能坐夫妇二人,后面有一辆福特商务车全家人都能坐下,于是转向福特车与妻子子女都坐了进去,并自己将随身行李收拾进车座下。

  国际日报:为骆家辉“平民化”叫好应适可而止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携妻带子并背着双肩包赴北京就任,引发中国大陆媒体和民众的热议。不过,这种叫好声应该适可而止,应以在政治上成熟的心态看待骆家辉平民化的作风。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携妻带子并背着双肩包赴北京就任,引发中国大陆媒体和民众的热议,评价非常正面。不过,这种叫好声应该适可而止,骆家辉毕竟是美国的外交官,应该以在政治上成熟的心态看待骆家辉平民化的作风。

  像老布什当年担任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时,曾骑自行车钻北京的胡同;小布什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时,也是放松的不得了;奥巴马当总统后,有机会也不忘秀秀篮球;骆家辉在飞机上挂条幅追求日后成为妻子的李蒙,可谓浪漫到了极致。这些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无关政治立场和观点。

  实际上,身为一个华裔的后代,骆家辉到中国担任大使,压力比其它族裔的美国人担任驻中国大使,要大的多得多。骆家辉心里应该很清楚,美国的族裔问题有时候是隐形的,“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所以,他开口闭口,每次必尊奥巴马总统。骆家辉是一个华人后代,但同时是一个美国外交官,而且是美国相当重要的外交官,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和你、我一样,骆家辉也背着双肩包;和你、我一样,老布什也骑着自行车;平民化,真好。但是,美中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友好的感情在国家利益之下可能会化为乌有。官员应该学习除掉一身官气;民众应该保持平常心,去与骆家辉接触。这样,才不至于出现希望很大,失望也很大的后果;也不至于出现先热、后冷的不成熟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