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豪宅缩水三分之一 中国富豪怒告加州中介

www.creaders.net | 2014-08-21 07:32: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风光明媚的加州马里布海岸是富豪投资置产的热门地点。(美联社)

百万富豪彭宏凌控告科威尔房地产公司。(翻摄自彭博新闻社视频)

  据彭博新闻社报导,来自中国的百万富豪彭宏陵(Peng Hong Ling,后改日本名Hiroshi Horiike)日前在加州马里布买下心目中四卧六卫的理想豪宅,但发现实际面积比经纪许诺的少了三分之一,于是他一状将地产经纪及地产公司告上法庭。

  为找到心中理想的家,彭宏陵在加州苦寻两年,并通过寇德维尔银行家不动产公司(Coldwell Banker)的经纪在洛杉矶湾区看房超过80座。最后他终于在马里布找到一座占地5.1亩的托斯卡纳风格豪宅,并以1225万元的现金买下。

  这座四卧六卫的房产可俯瞰太平洋美景,还附带游泳池、水疗浴场和客房,比他能在中国找到的任何一座房产都大。

  自小在上海长大的彭宏陵曾一家四口挤在一间200平方呎的小阁楼里,儿时清贫的他发奋图强,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系毕业后移民日本,后又在香港创立「宏马国际」公司。但在44岁那年退休后,他只想在加州找到无法在亚洲寻获的安身之家。

  彭宏陵在入住后,却发现实际起居空间比卖方地产经纪承诺的少三分之一。在卖方经纪提供的资料中,这座房产的面积达1万5000平方呎,但实际只有9434平方呎。彭宏陵怒而兴讼,将卖方经纪及其所属的地产公司告上法庭。

  控诉自己受骗的彭宏陵在加州法庭胜诉。法庭裁定,在交易仅有一位中介时,卖方经纪有义务保护买方利益。目前寇德维尔银行家地产公司正要求加州最高法院驳回判决,不过一旦原判成立,中介可能会被迫披露更多客户的保密交易信息,或终止许多正要完成的买卖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这类并不很严重的豪宅问题已成为行业的潜在噩梦,这项裁决与行业现行的实际操作相差甚远。但如果原判仍成立,恐怕不会再有仲介愿出任「双重代理」。

  「双重代理」是指买家的经纪与卖方的经纪都来自同一家中介公司。目前只有佛州、科罗拉多、堪萨斯和怀俄明州禁止房地产交易中的「双重代理」,而包括加州在内的绝大多数州只要求「双重代理」提供保密信息。

  彭宏陵说:「我踏遍香港日本,一无所获,只能在美国找到理想居所。这次的经历虽坎坷,但我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正义,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受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