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时报:华尔街迎来寒流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07:51:3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9月19日上午达到巅峰之后,华尔街在撮合交易方面斩获颇丰的一年或许已经提早结束了。

  那一天,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上市,其市值超过1680亿美元(约合1万亿元人民币)。八分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创下历史新高。在同一周的早些时候,华尔街还宣布了另外几项重大并购。

  如今,过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9月的繁盛景象仿佛已经成了遥远的回忆。

  标普500指数下挫超过7%。阿里巴巴的股价仍然高于发行价,但其他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目前已被搁置。并购交易的宣布也不再那么频繁。

  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马克·G·沙菲尔 (Mark G. Shafir)说,“如果出现了幅度大得多的波动,之后又有显著的调整,那么的确会有交易受到抑制的切实风险。”

  在这一年中,股市行情不断上涨,IPO活跃,并购交易回升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在多宗重大并购交易的推动下,美国的并购交易金额超过了1.3万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例如,康卡斯特(Comcast)出资4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美敦力(Medtronic)出资430亿美元收购柯惠医疗(Covidien)。在阿里巴巴上市的拉动下,IPO交易总值超过810亿美元,成了网络股最为繁荣的200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年。

  但在短短几天后,这种乐观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就消失了。华尔街的银行从业者表示,那些即将宣布的交易突然被推迟。原定于本周或下周进行的IPO都被无限期推迟。那种促成创纪录交易的信心也已经不见了。

  “你在购买和出售公司的时候,需要市场保持稳定,”高盛(Goldman Sachs)美洲并购业务主管迈克尔·卡尔(Michael Carr)说。“股市很容易出现波动,现在就是这种情况。”

  几名资深投资银行家表示,并购案的持续开展特别容易受到市场突然波动的影响。今年公布的交易中,多数交易的付款手段都包括一部分股票。

  沙菲尔指出,“与交易业务不同,对于并购业务来说,波动并不是什么好事。”

  当收购方的股价突然下跌时,曾经非常划算的交易,就会突然变得无法承受。同样地,当一家准备出售的公司看到股价下跌时,管理人员通常希望等到股价回升后再出售,以便卖出尽可能高的价格。

  “当双方都对彼此股票的相对关系感到满意时,才能做成一笔好买卖,”卡尔说。“这是一个很敏感也很窄的区间。”

  但由于公司市值不断波动,很多交易都将推迟到行情稳定后再进行。

  对于寻求上市的公司,这种过山车般的行情同样具有破坏性。

  “市场正在喘气,所以IPO市场也要喘口气,”瑞信(Credit Suisse)股权资本市场的全球负责人戴维·赫尔默(David Hermer)说。“目前,打算上市的企业正在场外观望。”

  在欧洲,过去两周,若干宗计划中的IPO已被撤回,这些公司包括英国银行Aldermore、意大利化妆品公司莹特丽(Intercos)、法国能源服务公司Spie,以及意大利科技公司Italiaonline。

  欧洲经济的减速、中东和乌克兰的持续动荡,以及全球各地对埃博拉病毒的日益恐慌,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市场可能不会在近期内出现强势反弹。

  “目前,世界上正在发生各种事情,”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美国资本市场负责人尼尔·达尔(Neil Dhar)说。“不稳定性对IPO没有好处。它会让人对市场产生许多担心。”

  不过,很多交易撮合者仍然表示,他们认为对于并购和IPO来说,基本的情况仍然是健康的。投资者在寻找增长,而这种期望会促成交易和新的IPO。而且很多企业还有许多现金可以花。

  “一两周的市场起伏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全球的并购活动,”达尔说。“这并不意味着直到年底前,都不能再发行新股了。”

  此外,还有一些令人高兴的事。

  惠普(Hewlett-Packard)、eBay和赛门铁克(Symantec)的几宗拆分和剥离资产的大动作,可能会促使未来几个月出现一些交易活动。根据预期,杜邦(DuPont)和陶氏(Dow)等工业集团可能也会出售一些业务部门。

  “还有大量剥离资产的动作等待完成,”德勤(Deloitte)并购研究部门的全球负责人斯里拉姆·普拉卡什(Sriram Prakash)说。“并购市场很可能会因此处于繁忙状态。”

  此外,如果股价暴跌并保持在低水平,有些企业可能就会瞄准那些身价降下来,仿佛突然买得起了的目标。

  卡尔说,“一些手里有现金,而且财务状况良好的投机主义企业,可能会在价格低迷时期抓住机会采取行动。”

  今年基本未曾收购任何企业的私募股权公司,或许也会因为企业估值的持续下跌而受到鼓舞。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指出,自己拥有180亿美元的资金,也将在市场动荡时期寻找机会。

  “我们已经做好了特别准备,对业务覆盖领域的市场动荡加以利用,”黑石董事长兼CEO史蒂文·A·施瓦茨曼(Stephen A. Schwarzman)周四告诉分析人士。“我们拥有最大的‘干火药’资金库之一,有能力也有意愿迅速对市场错位做出回应。这些类型的投资环境,最后会成为我们最好的时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