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优先” 川普获得共和党提名

www.creaders.net | 2016-07-20 07:17: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优先”  川普获得共和党提名

  经历共和党内传统建制派打压、主流媒体嘲讽,一路打败16名其他党内参选人后,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19日在克利夫兰共和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上,提前戴上“冠冕”,正式成为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自去年6月以来,过程惊险万分、高潮迭起的初选选战就此画下句点。川普代表共和党迎战预定下周出线的民主党候选人喜莱莉。

  共和党全代会过去多以唱名投票方式,在大会第三天举行党代表确认投票,但川普选战操盘团队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安排,为防止反川普派再有动作,展示全党团结,变更议程,提早一天在19日进行,各州代表决定提前宣布结果,提早为川普“加冕”,写下在美国政治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这一刻。

  全场各代表团自加州代表团起逐一唱名表决,川普在晚间7时12分,由家乡纽约州党代表宣布全部投给川普后,达到1237票的提名门槛。代表纽约州投下跨越门槛的关键票,正是川普的儿子。小川普表示,送父亲成为提名人,是他的荣幸。

  在获得共和党提名所需党代表票数数分钟后,川普随即推文说,“能够获得党内提名参选美国总统是‘至高荣誉’”。他向近千万追随者说:“能够代表共和党竞选美国总统是至高的荣耀。我将全力以赴,不会让你们失望!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

  人在纽约的川普晚间并透过视讯,感谢支持他的党代表。

  表决结果宣布时,全场掌声和欢呼声雷动,乐队奏起“纽约,纽约”乐曲,代表纽约代表团发言的小川普向父亲表示祝贺,说“老爹,我们爱你”。

  党代会还提名印第安纳州长潘斯为副总统候选人。

  在川普赢得初选,以及他的盟友在会上挫败试图在党代会上颠覆川普的图谋后,川普正式成为提名人的一刻,让支持者人心激动。

  共和党全代会19日进入第二天,主题是“让美国再有工作机会”。重量级共和党党员依然不少缺席,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参议员率十位新科参议员出席在舞台时,现场党代表欢呼没有想像中的热烈,依然和川普保持距离。显然共和党内部的弥合工作仍在进行中。

  最早支持川普的国会参议员塞辛斯19日下午发言正式提出表决提名人程序的动议。来自纽约州的国会众议员柯林斯,在众院第一个为川普背书,他在发言附议时表示,川普不仅只是党的提名人,他代表的还是一场风潮。

  川普一年前宣布参选时,还是另一种形象:一个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电视实境秀主持人,在包括十多个现任和前任共和党官员的17位共和党参选人中相形见绌。


  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在竞选中提出的许多政见,都与共和党的传统立场相左,但川普在初选中坚持到最后,如今提名人选也只有他一个人。

  川普正式获得党内提名后,川普长女、企业女强人伊凡卡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说:“这实在难以置信,太超现实了。我以父亲为荣,我以我们所有全体为荣。他完全是政治素人,他真的办到了,我们以他为荣”。当天党代会的重头戏之一是川普的女儿蒂芬妮(Tiffany)与大儿子小川普的压轴演讲,介绍父亲家庭化的温情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