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认定总统是希拉里 华尔街现在慌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15:17:17  和讯名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认定总统是希拉里   华尔街现在慌了

  曾经认定下一届美国总统不可能是别人、只可能是希拉里的华尔街,现在似乎动摇了。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刚结束,希拉里邮件门的内容就被“维基解密”曝光,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辞职,引发全美轰动,希拉里的支持率急剧下滑。美国CNBC的最新调查显示,仅有52%的人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将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在4月和6月的调查中,这一数字高达80%。

  谁当选才对美国经济好?

  CNBC此次调查对象包括43名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虽不是正式意义上的科学公共民意调查,但其结果和其他民调互相呼应,表明眼下美国总统宝座的竞争正在变得更加胶着。

  不过,即便希拉里的支持率有所下降,但受访者仍然认为,特朗普的胜出率也不高,仅有26%的人认为特朗普会入主白宫。此外,对大选结果表示不确定的比例出现了大幅上升:7月时为5%,现在飙高到21%。

  至于哪位候选人将利好股市和美国经济,受访者中出现了耐人寻味的分歧。

  44%的人仍然认为特朗普的政策对美国经济来说是最好的,这一数字和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不过,有38%的人认为希拉里的政策利好股市,这已是连续第二次调查显示出这样的结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利好股市方面的支持率提升了6个百分点,主要是原先那些表示“不清楚”的人转而支持了他。

  至于哪个党派当选会利好美国经济这个问题,美国民众似乎变得更加确定了:43%的人认为最好的结果是共和党胜出,6月时这一数字为35%;认为民主党胜出结果会更好的人略有增加,从23%上升到了26%;表示“不确定”或是“无所谓”的人则从43%下降到了31%。

  她被视为华尔街的一分子

  希拉里是华尔街的“最爱”,她和华尔街的渊源颇深,她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就曾力主放松对华尔街管制。

  华尔街大佬们是希拉里政治捐款的最大来源。2015年年底,相关机构对希拉里竞选委员会所收到的3700万美元捐款——约为总额的62%——进行分析后发现,有320万美元来自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和金融公司。

  希拉里一家还从华尔街那里赚了个盆满钵满。克林顿基金会网站上列出了比尔、希拉里和切尔西三人在何处演讲、收取的报酬如何等信息。信息显示,希拉里在花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卡莱尔投资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做过演讲,每次收取的报酬从25万美元到50万美元不等。也就是说,只要做4场演讲,希拉里就可以轻轻松松将100多万美元收入囊中。

  桑德斯曾公开讽刺希拉里称,他从来没有从华尔街、医药行业或其他强大的财阀团体接受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也从来不会为了几十万美元的酬劳在华尔街演讲。

  《金钱和权利:高盛如何统治世界》一书的作者威廉姆·可汗(William Cohan)表示,华尔街的大银行将希拉里视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大银行家们都喜欢希拉里,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希望她当总统。金融行业中许多有钱有势的人都认为希拉里是一个务实的、真正解决问题的人。如果华尔街和美国商界蓬勃兴盛,那么我们所有人都会受益。对他们来说,希拉里就是那个理解这一点的人。”

  在美国,42%的雇员每小时报酬在15%以下,绝大多数选民都希望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在这些选民看来,民主党和华尔街之间的密切关系显得特别刺眼。美国政治分析人士称,在讨好主张金融改革的民主党与部分选民以及维护同华尔街的关系间,希拉里要找到平衡、拿捏好分寸还是比较困难的。

  目前美国大选的最新选情为:据CNN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民调,有44%的被调查者支持特朗普担任下届美国总统,39%的人支持希拉里。据CBS周一公布的民调,特朗普和希拉里在全国选民中的支持率持平,均为42%。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理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