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组阁点名:老友 老白男 鹰派将出线

www.creaders.net | 2016-11-10 16:36:32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Politico、中央社报道:作为政治素人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缺乏从政经验,哪些人会成为他仰仗的新政府阁僚,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外界分析称,特朗普会对选举期间力挺他的一群人论功行赏,因此内阁部长和顾问的候选人中有部分人是特朗普忠实支持圈子的成员,女儿女婿也有可能获得顾问职位。

  根据宪法的规定,特朗普需物色15人的内阁名单。特朗普的顾问说,他已开始组建内阁和白宫团队,并为最高法院的空缺选择一位保守派提名人。据悉,特朗普倾向于一次宣布几个内阁提名,而不是针对财政部或国务院这样的重要部门每次隆重推出一位提名人。

川普组阁点名:老友 老白男 鹰派将出线

  几位关键人物一直在帮助他筹备其白宫之路。其中的头号人物就是候任副总统、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特朗普圈内人士预计,彭斯将在特朗普的交接团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新政府的最高级别职位物色关键人员,并打造与国会沟通的桥梁。彭斯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瑞安关系密切。后者曾与特朗普公开冲突,却会在特朗普竞选纲领落实为政策和法律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特朗普的长期副手称:“彭斯将是位很有实权的副总统。”

  朱利安尼克里斯蒂获要职

  为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变革议程,特朗普将依赖老练的共和党人。除了彭斯,特朗普三大效忠者中另外两人分别是“9.11”期间的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及曾带头呼吁弹劾前总统克林顿的共和党籍众议长金里奇。

  据美国媒体报道,金里奇如今是国务卿的有力竞争人选。但特朗普部分盟友表示,田纳西州参议员科克目前是该职位的头号候选人,潜在的人选还包括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这些人在外交上基本属于鹰派。金里奇是唯一在任上访问过 中国 台湾的美国众议长,也是前台湾领导人李登辉当时访美的推手之一。科克身为参院外委会主席,多年在国会推动《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博尔顿对台海议题也相当熟悉,他近年来更常投书呼吁,华府应藉由打“台湾牌”牵制北京。

  在国家安全方面,第一个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赛辛斯,可能成为国防部长。除了赛辛斯,特朗普曾求助的国防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弗林,也是该职位的有力竞争者。

  目前是特朗普过渡团队的负责人的克里斯蒂,本来是司法部长的不二人选,但因为受到“桥梁门”事件影响,强硬的前检察官朱利安尼可能成为政治上更加安全的考虑。克里斯蒂暂时职位未定,外界预计他极有可能获得白宫幕僚长这一“大内总管”一职,但他10日接受采访时,对此闭口不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朗普大选期间的坚定支持者普里巴斯,预计会继续密切参与特朗普的各项事务,也是白宫幕僚长的候选人之一。

  尽管特朗普不时抨击华尔街大企业,他仍可能严重依赖金融界和商界的保守派人物。可能被特朗普许以经济最高职位的人,包括高盛前高管、特朗普团队财务负责人史提芬.姆钦,可能会是财政部长人选。

  传儿子想当内政部长

  除了政界要人,特朗普仰仗的还包括他的家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他们曾在关键节点出手,鼓励特朗普整顿选举阵营,辞退有问题的竞选经理和竞选运作人员,他们可能在白宫获得重要顾问职位。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据说也对内政部长一职有兴趣。

  不过,特朗普阵营私下担忧,要找受到瞩目女性加入新内阁恐不容易,幕僚讨论延揽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茶党女王”佩林出任内政部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