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www.creaders.net | 2016-11-23 19:39:3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1日~2日议息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在11月声明中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称等待经济朝目标继续前进的“一些证据”。美联储同时表示通胀上行使得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纪要

  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

  纪要显示,虽然美联储决定在11月不加息,但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不过在11月会议上最好不要行动,以等待更多经济朝目标前进的证据。如果未来数据能显示经济进一步好转,那么相对快地加息是可能的。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正处于美国总统大选日(11月8日)之前不久,但会议纪要中未直接提及美国总统大选。

  一些官员具体指出,在12月13~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是个合适的时点。部分与会者称,应当在12月份加息,以保留美联储信誉。此外,几乎所有票委认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大体平衡”。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然,也有官员希望能维持利率在现有水平,直到看到通胀和就业上的更多进展。此外,还有2位官员认为投票支持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就加息25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强化了市场和分析师们对于加息时点的预期。

  北京时间23日晚公布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涨4.8%,涨幅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大幅好于预期。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3.8,创5月份以来终值最高,好于预期的91.6。这两项数据都传出了美国经济前景的利好信号。

  2.1万亿美元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

  北京时间11月17日,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上发布讲话,她认为,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而且等待太久加息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日后不得不过快作出改变,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冒险。这可谓是耶伦做出的最为鹰派的言论了。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一度上升到了100.2%。虽然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上,该概率回落至93.5%,但强烈的加息预期已成事实。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12月14日美联储加息预期。数据来源: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月23日报道, 投资者在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对美国短期利率上升的押注上周触及历史最高水平,达到2.1万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创下的前纪录高位。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正在重塑全球金融市场格局的最新迹象。过去两周,投资者一直在为迎接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匆忙准备,他们相信特朗普当选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将加快、通货膨胀率将上升,而美联储将面临10多年来不曾承受的加息压力。

  特朗普当选后,基于上述看法的交易已推动美国三大股指自8月以来首次同时刷新单日收盘纪录,周二道琼斯指数首次收于19,000点上方。

  不过,美元加息推高利率和美元汇率,这会导致金融环境收紧,令美联储缓慢切断刺激政策的难度加大。

  与此同时,可以忍受较低收益的长线投资昔日热衷的派息股票、黄金等资产出现一系列逆转,在这种情况下,押注加息的规模如此之大,让人颇感意外。一些分析人士称,追捧热门交易存在风险,一旦出现变数,可能引发巨大损失。

  道指站稳19000点,亚洲货币普遍承压

  美联储公布11月1日~2日议息会议纪要之后,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美国股市收盘,三大股指表现不一。其中,道琼斯指数继续上涨,收涨59.31点,涨幅0.31%,报19083.18点,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在19000点之上;标普500指数低开,小幅收涨1.78点,涨幅0.08%,报2204.72点,也站稳2200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继续打破历史最高纪录。但纳斯达克指数收跌5.67点,跌幅0.11%,报5380.68点。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罗素2000指数收涨7.75点,涨幅0.58%,报1342.09点,录得连续第14个交易日上涨、至少创1996年以来最长连涨天数。 恐慌指数VIX收涨0.24%,报12.44,处于9月23日以来收盘低点附近。

  截至北京时间24日6:33,黄金大跌1.94%,至每盎司1188.82美元。在前一天(23日),现货黄金价格出现跳水,为今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截至23日晚间8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跌破6.90和6.91两个关口,刷新2008年二季度以来低位 ,但最终收于6.9048。但截至24日6:2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跌破6.92关口。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2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约280点跌破6.94关口创历史新低,并且收于6.9543, 而截至北京时间24日7:00左右,离岸人民币小幅上涨至6.9522。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在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越来越强劲的情况下,亚洲市场货币普遍承压。截至北京时间24日7:00,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到了112.50,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已经贬值6.52%。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截至北京时间24日7:00,美元新加坡元汇率上涨到1.4320,从11月8日收盘1.3865算起,贬值3.28%。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北京时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前日,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收盘为4.1726,可截至11月24日6:00,该汇率收于4.4400,马币贬值6.40%。在11月11日,这一汇率最高点甚至达到了4.538,已经非常接近于98年亚洲金融风暴时的水平。

美国向全世界摊牌,一场2.1万亿的豪赌

  亚洲金融风暴期间,美元兑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在6个月内,从1997年7月10日的2.4880,涨到了1998年1月8日收盘时的4.6805,马币贬值88.12%,并且在前一天(1月7日),美元兑马币汇率达到了最高点4.880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