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国务卿人选生变 前驻华大使成黑马

www.creaders.net | 2016-12-06 08:08: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国务卿人选生变 前驻华大使成黑马

  洪博培中文流利,曾任驻华大使(图源:VCG)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正在紧锣密鼓地招贤纳士,组建自己的领导班子,备受瞩目的国务卿人选至今仍未敲定。这一职位的竞争相当激烈,此外,在人选问题上,又出现了新的变数。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高级顾问、前竞选活动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日前表示,目前国务卿的候选人名单已经有所扩大。“是的,他扩大了搜寻范围,对任何总统来说,国务卿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康威此前在特朗普大厦大堂接受采访时表示。

  康威称:“他一直在见不同的人。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四人名单。本周我们还将就国务卿和其他内阁职位继续面试其他候选人。”但康威拒绝透露国务卿一职的竞争者到底有谁。

  然而,特朗普此前发推文表示,已经确定了该职位四名最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Mitt Romney)、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考克(Bob Corker)、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和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其中罗姆尼和朱利安尼是最有力的竞争人选,但是围绕着让谁担任国务卿,特朗普团队出现了分裂。

  罗姆尼是2012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被视为温和派共和党人,这次大选他一直拒绝支持特朗普。朱利安尼是前纽约市长,竞选期间是特朗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朱利安尼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在过去13年里,他出访的次数或许和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的出访次数差不多。“我的外交政策知识和他们去对话的任何一个人一样好,甚至更好。”他还说:“我去过英国8次,日本6次,法国5次。中国3次,顺便说一下,一次还是和克林顿一起去的。”

  特朗普的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24日在推特上发帖,表达了反罗姆尼派系的情绪。康韦说,她受到了“洪水般”的质疑,人们纷纷对罗姆尼的忠诚度表示关注。曾任麻萨诸塞州州长的罗姆尼在总统竞选期间曾抨击特朗普是“假货”。反对朱利安尼出任国务卿的人则说,朱利安尼跟外国利益有大量的商业关系,参议院就这项任命进行审批听证时,可能会添乱。他们还对72岁的朱利安尼是否有体能频繁出国访问表示怀疑。

  当选总统特朗普以改变自己的想法著称。他对罗姆尼和朱利安尼两人都表示了赞扬。他显然对助理说过,罗姆尼“看起来像”国务卿,同时,特朗普据说在最近与助手的讨论中夸赞了朱利安尼。

  也许正是因为出现了这种内部分裂,才导致了特朗普的国务卿人选迟迟难以敲定,进而开始物色新的国务卿人选,从而既能物色到合适的人选,又不导致团队的分裂。

  新出现在特朗普国务卿名单上的人选包括退役海军上将斯塔夫雷迪斯(James Stavridis)、犹他州前州长洪博培(Jon Huntsman)、埃克森美孚CEO蒂勒森(Rex Tillerson)、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John Bolton)以及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

  斯塔夫雷迪斯是四星上将,在海军服役超过30年,目前是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学及外交学院院长,他曾经是希拉里属意的副总统候选人之一。蒂勒森在埃克森美孚工作40多年,2006年起担任CEO一职,他没有正式的外交经验,此外,据悉,蒂勒森还支持巴黎气候协议,这与特朗普观点相左。而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是参议院中最保守的民主党人士之一。特朗普曾说,曼钦值得考虑,但现在尚不清楚他是否被认真考虑出任国务卿一职。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曼钦更有可能被考虑出任能源部长。

  前驻华大使洪博培的入围备受关注,实际上,洪博培是在美国总统大选初选时,少数曾经坚定支持过特朗普的人物之一,他们之间甚至有不少共性:都出生于大富之家,还都上过宾夕法尼亚大学。巧合的是,就在特朗普当选之后,一位曾经在美国政府担任高级官员职位的人士在对第一财经谈到特朗普应当雇用的人选时,就提到了洪博培的名字。

  洪博培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中国通,他普通话流利,他流利的中文曾让中国足球队员们惊讶不已。如果他担任了国务卿,美国将诞生一位普通话流利的国务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