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满座皆仇人 川普强行宴请硅谷大佬

www.creaders.net | 2016-12-15 18:57:46  极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座皆仇人   川普强行宴请硅谷大佬

  今天,关注美国大选和科技圈的大多数人都被一幅图刷屏,那便是美国新一届待上任总统特朗普高调宴请硅谷大佬们的图片。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特朗普和美国科技行业的大佬们开了一个座谈会,核心内容是把工作岗位留在美国。

  从之前曝光的邀请名单中看,大约有20名左右科技领袖应邀,从图中可见,出席特朗普座谈会的科技大佬远不足20位,实际上只有14位,其它的都是特朗普的选举团队和即将组阁的政府成员。这些科技大佬分别是(从左到右):

  上排:亚马逊 CEO 杰夫·贝佐斯、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Facebook COO 雪莉·桑德伯格、硅谷着名风险投资人兼大数据公司帕兰提尔创始人彼得·蒂尔、苹果CEO蒂姆·库克、甲骨文联席CEO沙弗拉·卡茨、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

  下排:英特尔CEO科再奇、帕兰提尔技术公司CEO阿历克斯·卡普、谷歌母公司Alphabet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思科CEO罗卓克、IBM CEO罗睿兰、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

  左排: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

满座皆仇人   川普强行宴请硅谷大佬

  好了,名单就是这样,且不说讨论内容,单看这阵容,称它是史上最豪华的科技巨头聚会也不为过。不过更值得一看的是,这份名单背后隐藏的那些不为人知的东西!

  中情局“御用”大数据情报商帕兰提尔火速上位

  总计来看,这14名硅谷科技大佬分别来自11家公司,其中帕兰提尔、微软、谷歌各有两名代表,其余8家公司各一名。

  如果说微软和谷歌作为全球当之无愧的超级巨头,多分一个席位可以理解,那么名不见经传的帕兰提尔何德何能,能够超越IBM、Facebook、英特尔、思科等公司,与微软和谷歌并列三甲?!

满座皆仇人   川普强行宴请硅谷大佬

  个中原因,排在一位的恐怕不得不说是帕兰提尔创始人彼得·蒂尔超强的政治嗅觉--当硅谷一众大佬都公开支持希拉里而反对特朗普时,只有他一直站在特朗普这一边,堪称科技界的头号“开国功臣”。

  那么这个帕兰提尔技术公司到底是干啥的呢?资料显示,美国的NSA(国家安全局),FBI(联邦调查局)和CIA(中央情报局),都是帕兰提尔的大客户。据说,帮助美军捕杀了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正是这家大数据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底时的估值就达到150亿美元,仅次于同期的小米和Uber。

  “业务正确”加上“政治正确”,难怪帕兰提尔的创始人彼得·蒂尔在这次科技座谈会上会被知恩图报的特朗普放在“左右手的位置”,与即将上任的第一副总统平起平坐。这对十分反感被监控的美国人民和他国政要,是好还是坏呢?

  潜在功臣Twitter CEO未受邀,潜在功臣Facebook创始人小扎未出席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后,英国(现属于日经)《金融时报》刊文称,“Facebook和Twitter上多条攻击希拉里的报道后来被证明为假新闻”,据信这些假新闻在大选的关键时刻发生了关键作用,当然这些作用利于特朗普而不利于希拉里。如此来看,Facebook和Twitter还算得上是特朗普的功臣。然而现实却是:一个功臣未被邀请,一个功臣拒不出席,只派了个副手来。

  特朗普总统过渡团队的一位官员表示,“他们没有受到邀请,是因为他们的规模不够大”。看起来市值仅130亿美金的Twitter还不入特朗普的法眼。不过,据一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特朗普科技峰会未邀请杰克·多西是因为Twitter在今年10月份大选期间拒绝了特朗普的竞选广告。据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曾试图在Twitter买下一个名为“#Crooked Hillary(不诚实的希拉里)”emoji表情推广标签,不过这个请求被Twitter拒绝。如果属实,那只能说“这很特朗普”,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扎克伯格不出席则被解读为这位有个性的80后继续不卖总统的账。扎克伯格对特朗普的反感则主要集中在种族多元化问题上。针对特朗普宣称要收紧移民政策、在美墨边境间修长城的计划,扎克伯格曾公开表示:“我听到一些恐惧的声音,呼吁人们建起高墙……迟滞移民流动。”同时,在特朗普攻击穆斯林移民的时候,小扎也公开站出来驳斥。看起来,情怀满满想要全世界人民都能登上Facebook的小扎,显然不满意特朗普“闭关锁国”的民族主义,现在还不想坐下来笑脸相迎。

  如此看来,特朗普接下来在社交网络上不会得到支持了,任何小错误都难逃被放大的可能,提前陷入尴尬的境地。

  “满座都是仇人”,特朗普“强行”组局

  当然,正如前文所说,实际上除了彼得蒂尔之外几乎所有的硅谷大佬,在选举之前和选举期间都是支持希拉里的,他们担心特朗普的民族主义或阻碍他们公司的全球化扩张。因此可以说,特朗普“满座都是仇人”。

  譬如,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拉里·佩奇曾经代表个人公开抨击过特朗普,尽管他称谷歌在此事中不设立场。有报道称,谷歌修改搜索推荐至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并屏蔽了搜索结果中对于希拉里的负面言论。这种“暗箱操作”虽然难以察觉,但可能会影响到至少300万张选票的归属。不过这个说法被谷歌方面否认。

  竞选期间,特朗普还经常攻击亚马逊CEO贝佐斯,称其利用《华盛顿邮报》的所有权让亚马逊交更少的税,并保持其不受反垄断指控。而贝索斯则戏称应该把特朗普用火箭扔到太空上去,水火不容之势非常明显。

  苹果也没好受,今年年初时,当苹果与FBI就解锁圣贝纳迪诺枪手iPhone陷入僵局时,特朗普曾呼吁所有人抵制苹果。特朗普于2016年2月19日连续发布推文称:“我使用苹果和三星手机。如果苹果不向政府提供有关恐怖分子的信息,我将只用三星手机,直到苹果提供信息为止。”此后,他再次发文称:“所有人联合起来抵制苹果的所有产品,直到苹果向政府提供有关激进伊斯兰恐怖分子的手机信息。”而库克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反对特朗普的话,但他不喜欢特朗普是公开的秘密。

  ……

  不一而足,总体看起来,很多事件上并非科技大佬们主动挑刺,而是被动回击总统候选人的挑刺。这其实很好理解,要上头条获得选民支持,还有什么比揭垄断科技公司的短更有效的呢?!现在的问题是,这样前倨后恭的强行组局,真的有意义吗?

  So,这群貌合神离的人都聊了些什么?

  志不同道不合,看起来是宴无好宴,会无好会,那么这位好大喜功的总统和他即将治下的硅谷大佬们聊了些什么呢?

  极客网综合获悉,这场峰会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举行,持续了90分钟,属于半公开半私下会谈。这次会议一开始,特朗普即释放出一种友好的气氛。他声称,政府会为他们做任何事情帮助继续创新,他们可以给他的官员以及他本人打电话,这不会有任何差别。特朗普还告诉这些高管们,他将签订公平贸易协议,并表示他将让这些公司更容易地开展跨境贸易。

  另据特朗普过渡团队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这次会谈讨论了就业、中国、减税、将国外资产转移回国内、教育、基础设施、减少阻止美国公司在海外开展业务的规则等话题。特朗普与科技高管们同意每季度举行一次会议。媒体并未报道处出席科技巨头们发表了什么观点,可见大家都抱着“静静地看你装逼”的心态。

  怎么说呢?总结起来就是特朗普“既支持美国科技公司走出去,也要求这些公司拿进来”。小编猜想这些科技大佬们也是听得一愣一愣的,心底可能在嘀咕,“鱼与熊掌你想兼得,是你傻帽呢还是把我们当傻帽,或者把其他国家当傻帽”。

满座皆仇人   川普强行宴请硅谷大佬

  总之,特朗普“强行”组局宴请硅谷科技巨头,想进一步沟通施政方略并释放友好信息,恐怕效果不能如他所愿。在全球化高速运转的今天,看看在座的这些科技巨头,哪一家不受益于全球化拓展?放眼全球的高增长市场,哪个国家会让你美帝公司轻松赚了钱拿回家花?醒醒吧!(作者:昊天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