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顾问再对中国释不祥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1-13 12:11: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顾问再对中国释不祥信号

  特朗普当选期间曾表示会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而他任命的三大经济要员也都是对华鹰派。与此同时,特朗普高级顾问也表示,在对华问题上,特朗普会说到做到。中美贸易战是否会一触即发?

  当选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1月12日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谈到特朗普的对华政策。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如果当选了会宣布中国是货币操纵国,彭博社问特朗普是否还有这个计划,什么时候会宣布。对此,康威说:“你可以相信特朗普的话,如果他那么说过,那么他现在也是认真的。当他成为了总统,他将会陈述清楚他在一些特定问题上的的立场,以及他的优先项。一次只有一个总统,我们很尊重这个。”

  而在此之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6年11月15日报道,根据CNN获取的一份特朗普权力过渡团队起草的备忘录显示,特朗普将从就任总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重塑美国的贸易政策。

  CNN报道说,这份文件勾勒了特朗普在其就任美国总统的头200天里的贸易政策,包括重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区进行谈判或直接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通过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和双边贸易谈判来打击中国。

  与此同时,特朗普一手提拔的经济要员在对华问题上也都持鹰派观点,其中包括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以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这三人被一些人戏称为“反华三剑客”。

  纳瓦罗是特朗普竞选团队顾问之一,他曾撰写出版《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The Coming China Wars)和《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等书,并对中国政策持强烈批评态度。甚至有分析认为,在中国问题上,纳瓦罗不仅仅是一个“贸易鹰派”。他在对华问题上是一个全面的鹰派,包括军事上。一言以蔽之,纳瓦罗也是一个对华战争鹰派。

  而罗斯曾经是中国粉,现在却变脸,成为了对华强硬派。罗斯还曾对中国强有力、社会主义式的经济计划大加赞赏。“他们真的制定五年计划,并且真的完成了。”罗斯说,“他们的确相信这些。如果你考虑未来五年而不是接下来的十分钟,你的思路会很不一样。”然而,去年9月罗斯开始加入特朗普阵营的时候,他对中国的看法日趋和《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纳瓦罗的观点相似。

  而当特朗普任命莱特希泽为美国贸易代表时,彭博社则直言,这是未来政府将会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的又一新的迹象。路透社则援引熟悉莱特希泽的人士称:“他非常聪明,非常具有战略性,并且无所畏惧。一旦他负责此事,他将动用一切可能的工具来阻止中国及其他国家‘作弊’,他可不是WTO的粉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