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最狠一招 给中国送上梦想不到的厚礼

www.creaders.net | 2017-01-30 23:32:21  财经内参微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最狠一招 给中国送上梦想不到的厚礼

  一

  墙!

  墙!

  修墙!

  这个特朗普估计当泥瓦匠当上瘾了,现在满脑子都是墙!修墙!

  前几天,特朗普刚刚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一堵边境墙,阻挡墨西哥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特朗普还非常强硬地要求墨西哥官方买单,方式是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增加20%的关税。

  最近,特朗普又脑洞大开了,开始要建一堵更高更大更宏伟的“墙”。这堵墙的目的,同样是不让“坏人”跑进美国,不过,这次矛头所指,不是墨西哥人了,这次轮到了人数更多的群体——穆斯林!

  1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名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的政令,这份政令又被称为“穆斯林禁令”。

  这个禁令,说起来拉拉杂杂一大堆,咱们来个简单粗暴的版本,核心意思不过就是下面几个意思:禁移民!中东那几个国家的!没商量!

  申请签证的全都不发,有签证的也全都不给进入美国!

  先禁个90天等我冷静一下!

  现居的全给我滚,外面的也不许进来!

  (最新消息:在移民禁令近两日被国内外群体炮轰后,川普试图对此进行辩解,他表示一旦安全政策在未来90天到位,美国将恢复向所有国家签发签证。)

  最先躺枪最遭罪的,是现居美国的这7国的国民。前天下令昨天就遣返,赶紧卷铺盖滚蛋。

  很多人被迫放弃自己的工作家庭亲友,连夜打包行囊赶往机场,闻者伤心见者落泪,无比心酸。

  还有一些倒霉孩子,也遭大罪了:有不少这些国家的旅客,刚下飞机,突然得知他们还在飞机上时,这项命令生效,他们不再能进入美国… 只能在机场原路返回。

  12名原本经过重重审查得以进入美国的难民,在美国机场入境时被临时拦下关押….

  一个正要到哈佛大学进修的伊朗心脑血管学家, 发现他的签证被突然取消。

  更多还没来得及上飞机的这些国家的国民,直接在机场就被告知对不起你不能上这班去美国的飞机了,有签证也没用…..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特朗普频频搞事情,连隔壁邻居加拿大也出事了!!!

  在魁北克当地时间29日晚,该省一座伊斯兰文化中心发生一起枪击事件!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据悉,枪手一边开枪扫射,一边大喊“真主伟大”!

  这一下,美国目瞪口呆,全世界也跟着目瞪口呆了:打击恐怖主义有很多方法,特朗普居然采取了这样一种最笨拙、影响最恶劣的方式。都知道特朗普不靠谱,但居然能不靠谱到如此境地!

  二

  美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三百多年前,美国还是一片荒芜的土地,只有少数印第安人等原住民居住。后来,来自全世界的一批批移民,不断迁徙到美国,挥汗苦干,才美国建设成今天这般模样。

  也就是说,美国人,其实都是各民族的混血儿,说好听点,叫民族大熔炉,说难听点,叫杂种。

  因此,才有了美国自由女神像上的文字:不论是无家可归,不论是饱受颠簸,全都给我,全都给我!

  在这通向自由的金门之前,我高举照亮黑夜熊熊灯火。

  美国也从一批批移民身上,获得了活力和新鲜的血液。

  不说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来自叙利亚,不说扎克伯格的曾祖父来自德国、奥地利和波兰,也不说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来自印度,就说特朗普自己的祖上,也是来自德国的移民。

  1905年2月27日,特朗普的祖父弗里德里希曾经写信给德国当局,恳求不要将他驱逐出境, 但遭到拒绝。特朗普一家因此只好定居美国。在美国,这个弗里德里希经营过餐馆,据称还开过一家妓院,因此致富。

  如果当年,弗里德里希留在德国,他的孙子特朗普可能就会在明年德国大选中与默克尔竞逐总理,而不是参选美国总统。

  现在,特朗普狠狠替调戏了自由女神。不仅如此,很多西方媒体自己都承认:这个名叫特朗普的德裔美国人似乎返祖了,穿越回上世纪40年代,去模仿那位名叫希特勒的德国政客的做法。

  只不过,希特勒要驱逐出德国的族群,是犹太人;特朗普要驱逐出美国的族群,是穆斯林。

  但本质都是一样的:以族群和国家安全的名义,去隔离和驱逐少数人!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这一幕曾经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德国的故事,居然再次发生在自诩为最自由的国度——美国!

  这个特朗普,看来是美国命中该遇到的扫帚星啊,一心一意要拉着美国往挥刀自宫的道路上发力狂奔!

  三

  美国在修墙,中国在架桥!

  过去几天,世界被搞糊涂了,中美两国似乎换了一个角色。

  特朗普的美国,天天要逆全球化潮流而动,关起门来,修起墙来,关进小楼成一统。但中国领导人在瑞士发表演讲则说,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欢迎其他国家搭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

  美国现在正在自毁长城。美国历来有硬的一手,有软的一手。硬的一手,是他的人才、科技、资本,软的一手,是他的意识形态、道义形象。

  现在,美国两手抓,两手都要毁!

  比如,在人才和资本流动方面,特朗普这无异于与邻为壑。比如,美国以前一直在掐全世界最优秀人才的尖,现在居然主动不掐了,你说这究竟是聪明还是傻?用这个来让美国更伟大,难道不是缘木求鱼吗?

  对中国人来说,如果连持有绿卡的人,都可能随时回不去美国,那么中国人在美国的财产还能有安全感吗?

  如果有一天,特朗普对中国人入境、居留、移民、购房等收紧管制,将会发生什么?估计很多中国人在美国的房产投资将大幅缩水,洛杉矶、旧金山等地的房价将大跌。到那时候,才真的是“割韭菜”、“关门打狗”,美国人等着抄底,中国人即便有绿卡都“不得其门而入”而被迫斩仓。

  这样做,对中国炒房团很不好,但对中国的外汇储备很好啊!

  中国的炒房团们,你们还会从一个稳定的中国,屁颠屁颠跑到美国大洒银子吗?还是把钱留在国内,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吧!美不美,家乡水,好不好,家乡人。还是自己的祖国好!

  再比如在道义主导权方面,特朗普简直就是给全世界人民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政治教育课:美国冠冕堂皇的面纱下,是一颗追名逐利的灵魂。美国是靠不住的,他随时可以卖了你,还让你帮忙数钱!

  既然美国靠不住,那么,被美国处处为难的中国,日子就要好过了。

  金融大鳄索罗斯就警告说,特朗普的一系列不靠谱行为,“将大大有助于中国被接受为国际社会的领导成员(leading member),他起的作用甚至会超过中国人自己”。

  这些没了老大的小弟,比较棘手的是,如何体面地倒戈到中国这边来。现在看看,菲律宾的阿杜,的确是个聪明人,提前看透了形势,现在又主动又体面,还赶上了好行情,卖了个好价钱。

  而一直作为反华先锋的新加坡,也彻底懵逼了。自己装甲车被扣了,爸爸也不管,现在连TPP也退了,顿时没了底气。开始考虑是不是换个爸爸,李显龙终于说出了一句:我们欢迎中国把触角伸向区域,我们欢迎它在区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也就是说,特朗普越能折腾,中国越可能是最大赢家。

  现在,特朗普最想搞的而又迟迟不敢搞的第三堵墙,就是在中美之间搞一堵贸易之墙。只不过,面对中国如此大的经济体量,特朗普政府真的敢和中国打贸易战吗?

  这个恐怕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对美国乃至全球的损失都是巨大的。相信,这也就是言必行行必果的特朗普,为什么在中国问题上保持沉默的最大原因。

  现在特朗普四处点火,到处得罪人,有国内的,有国外的。最终肯定也会点到中国这里,但是我们要忍住。

  十根指头按不住十只跳蚤,既然特朗普四处树敌,慢慢肯定会招架不住的。

  强弩之末,不能入鲁缟;冲风之衰,不能起毛羽!

  现在特朗普越跳,跳的越狠,中国就越能占据主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见招拆招。

  我们永远不能缺少忧患意识,但是,我们也不用过于胆怯和悲观,要相信中国的实力和国运。

  让子弹飞一会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