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就职才28天 已发生10起重大泄密

www.creaders.net | 2017-02-20 21:52:00  凤凰国际iMarke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就职才28天   已发生10起重大泄密

  北京时间2月21日,是特朗普就职的满月纪念日。

  在28天内,特朗普签署了23个总统行政命令(几乎每个工作日签署一个),确认了12位内阁成员的提名,还在百忙之中发了168条推特(平均每天发6条)。

  特朗普是一个“勤奋”、爱干活的总统,但他的政府并没有守口如瓶的谨慎。特朗普上任第一个月,他已经经历了十起重大泄密。

  频繁泄密也让特朗普与媒体、情报机关的关系“水火不容”。情报机关走漏消息,媒体又将这些秘密公之于众。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多次狂喷媒体和情报机关。

  他说:媒体是美国人民的敌人。

  他说:真正的丑闻是我们的“情报人员”轻易把机密信息非法的散发出去了,就像散发糖果一样。这太不像美国了。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政府的十起重大泄密。

  1、“国民警卫队的逮捕”

  本周,美联社发布了一则关于国土安全部备忘录草案的新闻。这份备忘录要求国民警卫队逮捕非法移民。随后特朗普政府迅速否认有此想法,但是有人泄露了这份备忘录。

  美国媒体17日援引国土安全部内部流传的一份备忘录爆料,特朗普政府考虑动用多达10万之众的国民警卫队在靠近墨西哥的11个州搜捕非法移民。报道一出,引发一片惊呼。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随即出面“灭火”,否认白宫有此打算。

  美联社当天独家报道,这份备忘录的日期为1月25日,内容长达11页,据称是特朗普签署的一份关于移民和边境安全总统行政令的指导性文件。为证明报道的真实性,美联社在文中附上备忘录全文的扫描件。文件提议,在接壤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得克萨斯州以及这几个州的邻州对非法移民实行“史无前例的军事化执法”。

  2、俄罗斯“招妓”丑闻

  CNN报道称,特朗普和奥巴马听取了相关文件卷宗的报告,这些文件卷宗涉及到特朗普以及特朗普与俄罗斯的联系。BuzzFeed随后发表了这些未经证实的档案卷宗。

  1月10日,美国媒体纷纷援引情报部门“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俄罗斯刻意“培养”特朗普已经有5年时间,而且俄罗斯掌握了特朗普很多“不体面”的录像和材料。在这份35页的报告中,最具爆炸性的,毫无疑问是特朗普在俄罗斯“召妓”的细节。

  此信息来自多位信息源,但皆以字母显示:“证人B(前高层俄罗斯情报官员)确认,特朗普多年来在俄罗斯的行为,已经给俄罗斯当局提供了足够让他羞愧的材料,如果他们想要威胁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话。”

  3、重启关塔那摩

  在就职典礼后一天,坊间开始流传一份行政命令的草案。这份草案给出了详细的计划来恢复中情局的“黑点”监狱以及使用关塔那摩来关押囚犯。目前还不确定这份行政命令草案来自哪里,并且自泄露后我们也没有听到任何进一步消息。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网站2月8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起草的一项有关授权美国防部未来直接把“伊斯兰国”被囚人员送到关塔那摩监狱的行政命令已接近完成。

  美国代表在杜哈的人权会议表示:“我国总统表示,他打算让关达那摩湾维持开放,把更多人关在那里,我对他的话认真以对。”

  4、宗教自由行政命令草案

  匿名人士泄露了另外一份行政命令草案。这份行政命令下,私人公司可以选择不去报销员工的避孕开支,并且可以选择从一个宗教的角度来就道德或是政治事宜发表观点而不会失去免税资格。许多人担心这样的行政命令会导致对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群体的歧视。

  5、特朗普与澳大利亚总理的愤怒通话

  一名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通话很激烈,并且还突然终止了。

  特朗普当日发推特:“你们能相信么?!奥巴马政府居然同意把澳大利亚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接到美国来!这是为什么?让我好好研究研究这个傻X协议!”

  原来,特朗普提到的这个协议是美澳难民安置的协议,该协议由奥巴马政府签署。根据这项协议,来自马努斯岛和瑙鲁的难民将被安置在美国而不是澳洲。

  特朗普在推特上“直播批奏”,指名道姓怒斥与澳大利亚达成的难民协议,让澳大利亚媒体炸了锅。有媒体爆料称,早在特朗普发推之前,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就这个协议通过电话,在通话中特朗普是一顿吼(yelling),吼完之后还把电话挂了。

  6、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通话:威胁动用军队

  记者Dolia Estevez报道称,来自美国和墨西哥两方的消息源表示,在与墨西哥总统涅托一次“友好”的电话通话中,特朗普威胁称将向墨西哥派遣军队。

  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长达一小时的电话交流被市场解读为比索的利好,但美联社披露消息称,特朗普在通话中威胁道,将派遣美国军队去阻止“坏人”,除非墨西哥军队能够更多控制他们。

  特朗普在电话中表示:“你那里有一堆“坏人”(bad hombres),你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制止他们。我认为你们的军队被吓怕了。我们的军队不是这样,我可能会派我们的军队来搞定这件事。”

  7、也门袭击

  美国军方人员泄露了美国在也门军事袭击行动的信息。这次军事行动导致一名海军海豹部队士兵死亡。他们指责特朗普在签署同意袭击行动前并没有获得正确的情报。

  8、弗林月俄罗斯的电话

  去年12月份,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朗普政府提出警告,称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在与俄罗斯通话时谈到了奥巴马对俄罗斯的制裁,几周后,相关消息泄露给了媒体,弗林被迫辞职。

  9、内部知情人士:混乱的白宫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周二对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功能紊乱的白宫,没人知道谁在负责。”其它人则向记者,包括迈克-艾伦(Mike Allen)谈到了特朗普政府的“界线混乱”,包括斯蒂夫-班农不断增强的影响力,特朗普在选举最高法院法官时戏剧化的过程等等。

  10、特朗普与俄罗斯千丝万缕的联系

  就在昨天晚上(当地时间2月20日),有几家媒体报道了特朗普与俄罗斯更多的联系。此次消息来自于特朗普政府官员。

  当然,特朗普并不是遭受信息泄露的第一个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也出现了重大的泄密事件。比如,2012年,在获得连任后不久,美国政府曾官员向《纽约时报》泄密称,时任总统(指奥巴马)曾授权对伊朗进行秘密网络攻击。再比如2013年德爱德华德-斯诺登,此人已经成为了政府泄密者的同义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