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国务院网站竟帮川普俱乐部打广告

www.creaders.net | 2017-04-25 20:03:1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网站竟帮川普俱乐部打广告

  川普在海湖俱乐部接见习近平。(图/美联社)

美国国务院网站竟帮川普俱乐部打广告

国务院在网站上详细介绍海湖俱乐部引来批评。(图/网站截图)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过去商人的身分让他在当选之后引起许多疑虑,不少人担心他过去经营的公司会因此获利,甚至连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的服装品牌,也多次被质疑是利用政府资源来打广告。而日前这样的疑虑又再次升高,因为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竟然用旗下的网站,帮川普私人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打广告,也因此再次引发川普家又滥用政府资源的争议。国务院事后也赶快发声明道歉,并将文章下架,试图平息外界的怒火。

  美国国务院日前在分享美国价值观的网站上,贴出一片文章详细介绍川普的俱乐部,标题就直接写道"海湖俱乐部:冬季白宫",内容还介绍川普就是在这里接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称海湖俱乐部位于棕榈滩社区的中心,装潢及家具品味的高雅等,也写到"川普虽然不是第一个到海湖俱乐部的总统,但却是第一个拥有海湖俱乐部的总统",还说成为总统的川普"实现了原拥有者及建筑师的梦想"。

  这篇文章把海湖俱乐部形容得美轮美奂,被不少人认为打广告的意味十足,也大骂川普家又滥用了政府的资源来推销自己的私人俱乐部。参议员魏登(Ron Wyden)就在推到上批评:"我很好奇为什么纳税人的钱拿来帮总统推销私人俱乐部?"。而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裴洛希(Nancy Pelosi)也在推特上说:"为什么川普的国务院在推销总统的私人俱乐部?"。

美国国务院网站竟帮川普俱乐部打广告

  习川会第二天川普和习近平走在海湖俱乐部的草坪上。(图/美联社)

  这篇文章在国务院贴出后,也在几个大使馆的网站上转贴,而国务院也在引起众怒后,快速将文章撤掉,并称贴出文章的原意是要告诉民众总统是在哪里接见外国元首,没有推销总统私人俱乐部的意思,也为误导了民众道歉。而大使馆也在之后跟进将文章撤除。

  事实上,海湖俱乐部在川普当选之后改变不少,他们的入会费从10万美元直接翻倍涨到20万美元(约新台币600万元),而且川普当总统后也曾7次在俱乐部举办活动,每次都让俱乐部的餐厅到暴满,现任会员和前任会员也都表示,在川普当选之后,俱乐部里多了很多有声望的人在走动。

  前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的道德顾问艾森(Norm Eisen)就表示,这样的宣传就如同是"剥削",情况类似于之前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电视上为第一千金伊凡卡的品牌做宣传一样,根本是假公济私。而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道德律师佩因特(Richard Painter)也表示,这篇文章违法了规范公职人员道德的联邦法律,该法禁止了公家机关促销私人企业,而让他们的上级长官获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