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检察官控告川普 收了外国数百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7-06-12 08:48: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检察官控告川普  收了外国数百万美元

  华府特区与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将对川普总统提告,因为川普入主白宫之后,收受了外国政府数百万美元的费用与利益,已经涉嫌违反美国宪法当中的反贪条例。

  如果这起官司正式立案,将创下美国政府首例,届时法院将必须在审理过程中,釐清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究竟对于个人企业还保留了多少所有权。

  川普担任总统以来,川普集团已从外国政府收到许多费用,包括科威特驻美大使曾在华府川普酒店举办宴会;此外,川普上月首次海外出访第一站的沙乌地阿拉伯,也曾透过中间人在川普酒店订房。

  今年1月间,川普曾公开表示,为了避免利益冲突,他的个人企业资产将交付信託,并交棒给长子与次子联手掌理。

  不过,同为民主党籍的华府特区检察长瑞西(Karl A. Racine)和马里兰州检察长佛洛许(Brian Frosh)则认为,川普虽然说过要避免公私不分,但许多承诺却跳票了,例如他就任总统后,其实都还定期接收有关川普企业财务状况的最新简报。

  瑞西与佛洛许在11日晚间对华盛顿邮报透露的这起官司,对于目前身陷"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与参众两院委员会同步调查的川普来说,恐将造成雪上加霜的影响。

  瑞西与佛洛许分析,提告之后,如果联邦法院法官同意立案,随着审理过程启动,第一个步骤将要求川普交出报税资料,以便进一步判断他的海外事业范围到底有多深多广。

  瑞西与佛洛许评估,整个官司可能一路缠讼到最高法院,而川普的律师团队将尽最大努力保护川普的税务资料,避免因为官司而曝光。

  佛洛许表示:"这个案件的核心重点在于,马里兰州州民、华府地区居民以及所有美国人民,都有权利拥有一个诚实的政府。他指出,美国宪法当中的"报酬条款"(emoluments clause)明文禁止美国官员接受外国政府馈赠礼物或其他利益。

  他说:"报酬条款明文规定,总统要把国家摆在第一优先,而不是把私人利益放在第一顺位。"

  瑞西则指出,对于向川普提告,充满着一种使命感,其中某部分因素在于,受到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到目前为止对于川普的利益冲突问题,都没有严肃看待。他表示:"国会不愿肩负起三权分立之下的应有角色,所以我们只好跳出来。"

  瑞西也说:"由于总统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采取适当措施,将他与家族企业的利益做出明确画分,因此我们决定提出告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