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意外 川普死对头患了脑癌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08:39:03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  川普死对头患了脑癌

  最近,美国政坛迎来一枚重磅炸弹——现年80岁的共和党籍美国资深参议员麦凯恩被诊断患有脑部肿瘤。消息一出,震荡美国政坛,奥巴马、克林顿等政坛老将纷纷发来慰问。作为共和党“元老级”人物,麦凯恩曾在2000年和2008年两次参选美国总统,不仅是举国闻名的越战英雄,在特朗普当选后,更是成为党内“重量级”的批评者。随着川普上任迎来半年大考,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方案能否推进被视为兑现竞选承诺的重要风向标。然而,麦凯恩突然抱病或致使“骑墙派”改变立场,增加特朗普医改法案被扼杀的可能。同时,特朗普与麦凯恩多年在党内相爱相杀,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纸牌屋好戏。

  意外:共和党大佬罹患脑癌

  据法新社和CNN报道,麦凯恩所患的是成胶质细胞瘤,是一种恶性肿瘤。美国脑肿瘤协会数据显示,这种肿瘤存活期的中位数是14个月。据悉,参议员Ted Kennedy在2008年患此病,他在15个月后就去世了。

  现年80岁高龄的麦凯恩,在上月举行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讯中,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问话时显得十分疲乏,引发人们对其健康状况的无限猜想。

  “癌症可能会以许多方式折磨他,但不会让他投降,没有任何事情(能够让他投降)”麦凯恩的女儿梅根?麦凯恩(Meghan McCa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麦凯恩和其家属正考虑展开进一步治疗,麦凯恩表示目前自己精神尚好,并对之后的治疗充满信心。

  消息一出,现任总统、前任总统、前前任总统纷纷发来慰问:

  曾与麦凯恩在08年总统大选中对阵的奥巴马发推文称,“约翰麦凯恩是美国人民的英雄,也是我迄今认识的最勇敢的斗士,病魔不知道自己遇上的是怎样的对手。约翰,把它赶回地狱!”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表示:“正如他用一生向我们展示的那样,不要试图与麦凯恩对抗。祝他早日康复。”

  曾于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并败于特朗普的希拉里表示:“麦凯恩像他们一样坚强。今晚,想想他、辛迪、他们优秀的孩子们,还有他们全家。”

  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发声明表示,“全院同僚都在为麦凯恩祈祷,希望麦凯恩早日归来。”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川普当选后共和党内存在难以忽视的分歧,特朗普日前在白宫演讲中表示:“我们希望约翰·麦凯恩很快就会好起来,因为我们想念他,他在华盛顿是一股硬气的声音(crusty voice)。还有,我们需要他的投票。”

  泡汤:医改或损失关键票数

  大嘴川普在祝福中毫不掩饰地道出了自己当下最紧迫的心声——医改法案投票。

  众所周知,医改是美国政坛最具争议的议题之一。自2010年奥巴马推进的医改生效以来,共和党方面一直希望能给将其废除,并予以替换。而这也是美国大选时,特朗普与共和党的核心承诺之一。正式就职总统后,这也成为特朗普政府努力推动的首要立法事项。然而,却因共和党内部分歧而连连受挫。

  遵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参议院共和党人“通宵达旦”,努力就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然而,在漫漫长夜的会议中,“分裂”的共和党人仍未能消除分歧。这也让外界怀疑,特朗普是否有能力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开展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

  7月17日深夜,在获悉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后,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发布声明称,共和党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平价医疗法案》的努力失败,改而提出仅废除奥巴马医改,未来2年内再提出替代方案的提议,并拟于下周进行投票。

  20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在一篇题为《如果麦凯恩没有重返国会会发生什么》报道中称,麦凯恩的缺席会让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医改的立法工作带来巨大变数,没有了麦凯恩推进医改法案的讨论,这将使得麦康奈尔保障有足够的支持票数更加艰难。

  目前,共和党人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2席,假定民主党和独立派议员全都不支持,那么,共和党要通过任何议案,就不能流失超过两票。麦凯恩的缺席让现在的情况雪上加霜,更有可能导致至少6位“骑墙派”议员跳票倒戈。“一个投票人数更少的共和党将会让特朗普的医改法案岌岌可危。”《赫芬顿邮报》称。

  恩怨:相爱相杀 不遗余力

  现年80岁的麦凯恩是亚利桑那州资深联邦参议员,出生将门,属于共和党内的“温和派”。曾担任美国海军飞行员,在越战中执行战斗任务,被俘后被拘禁了五年半,归国后被视为战争英雄,成为目前美国参议院中为数不多的军人出身的参议员,也让他在美国政坛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虽两度参选总统惜败,但麦凯恩在自己的选区内颇受欢迎。特朗普从竞选到当选,共和党内翻腾的大海浪花中,有些小船说翻就翻,还有的升华为“友谊的巨轮”......

  2015年,共和党党内初选时,特朗普就曾出言不逊。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川普曾抨击麦凯恩“不是越战英雄,被俘就变成英雄了?我更喜欢那些没有在战争中被敌人关进监狱的人”,引发了众多不满声浪,甚至遭到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人的联手批评。

  对此,麦凯恩多次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我希望他收回这个声明,特朗普应向越战老兵表达感激,不是向麦凯恩,而是向那些沦为战俘的老兵,这很重要。如果特朗普想请我出席竞选活动,收回以上言论是条件之一。”

  2016年3月,特朗普在党内初选中拿下11个州中的7个州后,共和党内部就“特朗普能否成为该党提名候选人”的问题上产生分裂。自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以来,遭遇了党内高层的“集体冷遇”。颇以大局为重的麦凯恩却意外送上了支持,表示特朗普“可能会成为一名有能力的领导”,并重申了会“支持提名人”的立场。

  而在特朗普登上总统宝座之后,当特朗普选定由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勒森作为国务卿人选时,麦凯恩与多名共和党人公开表示,“对蒂勒森与俄罗斯政府过去的良好关系感到担忧。”

  此外,在提名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为美国贸易代表(USTR)时,麦凯恩也投下了反对票,并称“莱特希泽的立场与共和党传统上支持自由贸易相悖”。

  对于让全球“大跌眼镜”的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麦凯恩评价特朗普此举是具有长期影响的“严重错误”,并认为“这个决定将使美国丧失促进出口、减少贸易障碍、开拓新市场和保护美国创新的机会。”

  现在,特朗普政府用以取代“奥巴马医保”的医改方案,在几经修改后终于进入到了程序性表决阶段。面对咄咄逼人的民主党,还有“内讧难平”的共和党,若想顺利推进医改法案,党内的每一票都至关重要。

  “不管愿意不愿意,麦凯恩在川普这场行动中扮演着一个超大号的角色。川普若想在余下的政治生涯中取得成功,就必须从共和党这个象征性人物身上迈过去。”《华盛顿邮报》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