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朗普的自恋随着洪水上涨

www.creaders.net | 2017-08-31 15:22:3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的自恋随着洪水上涨

  我愿意相信,让唐纳德·特朗普对德克萨斯州的洪水分外关注,并牵引着他在周二赶赴该州的,是人类蒙难的场景。

  我还想相信,我和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但特朗普在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中看到的,是自身威严的镜像。是一场值得他这样的帅哥瞩目的风暴。是他的度假村、政治集会或牛排的气象佐料。是某种非常、非常大的东西。

  “就连专家都说,他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出惊叹。我之所以从中读出欢欣,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总统,而是因为我长了眼睛。还因为我有记忆。他用几乎一模一样的措辞,描绘过自己的崛起和统治过程中的种种新进展,常常带着一种自我陶醉式的惊叹。

  我一直怀有一线希望,特朗普能在面临新挑战之际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自己,希望如果在任上混得足够久,他会迂回着走向得体言辞,会懒散地迈向诗意,会一头栽进灵感之中。更离奇的事情都有发生过。至于都是什么,得回头再说了。

  但特朗普关于飓风的谈话和推文,似乎只适合锦上添花:他孩子气地热衷于极致现象,幼稚地沉迷于规模,夸张之词和不合时宜的独白不停往外冒。

  “感谢!”他在主要是关于“休斯顿的历史性降雨”和“史无前例”的洪水的一则推文结尾高呼。的确,这话针对的是被他勉强塞进140字小文中的“民众的精神”,但他欢快的致谢声有着古怪的回响。这让他看上去不像一个担忧子民命运的领导人,而像一名观众,在看着大自然最狂暴的真人秀。

  他的另一则推文以“哇”开头。你或许觉得我大惊小怪,但我认为,灾难当头之际,大多数美国人都会不想要看到“哇”字。

  得再过几天乃至几个星期,我们才能最终判定特朗普政府在应对这场危机的过程中做得怎么样,才能精确地评估州和地方官员犯下的错误。

  但我们已经知道,哈维没有吹散特朗普内心深处的投机主义和自恋。周一在白宫发言时,他的确暗示自己故意选在风暴降临之际宣布赦免乔·阿帕尤(Joe Arpaio)的消息,因为这样的时刻关注新闻的人会更多。

  “飓风肆虐的时候,即便在周五晚上,我认为收视率也会比平常高很多,”他说。成千上万的德克萨斯人正失去家园。一些人甚至失去了生命。特朗普却像往常一样,在衡量他会有多少观众。

  还有就是自我吹捧。过去四天里,他反复强调自己的团队做得有多好。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且当政的是一个正常的总统,我们可以将之解读为试图让德州人安心的举动。而在当前情况下,且当政的是特朗普,我们还不至于那么笨。

  周二下午早些时候,他和梅拉尼娅(Melania)分别头戴白色和黑色棒球帽,在德州科珀斯克里斯蒂面对电视镜头之际,他已然心痒难耐,想要绕场一圈庆祝胜利。

  “我们不会说‘祝贺’,”他在一个消防站内对环绕在身旁的州和联邦官员说。“我们不想那样做。我们将在一切都结束以后祝贺彼此。”

  烦请稍等,特朗普先生,如果你有办法自我克制的话。或许也不该那么沾沾自喜,以免有人指出——见鬼,说的就是我——你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和不作为,会让你对德州灾难的任何关切显得毫无意义。

  特朗普以前选择忽略所有描绘气候变化图景的专家,周日却发了这样一条推:“专家称#哈维为500年一遇的洪水!”如果专家告知的是他不愿面对的真相,那他们就毫无权威可言;如果专家描绘的情况能给他那业已膨胀的自我打气,那他们就完全值得信任。

  “历史性的。”“史上最大的。”“史诗级的。”特朗普用这些词来描绘哈维。

  “历史性的。”“重大的。”“世人前所未见的。”特朗普用这些词来描绘其胜选。

  他身外的天气不断变化。而他内心的天气始终如一。他沐浴在温暖的自我欣赏之中——我敢打赌,那是史上最强的自我欣赏——其他的一切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特朗普周一在白宫发言期间,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他待在一起。这促使他忆及自己曾在1990年代到访芬兰。

  “我在1990年代也很出名,”他继续说起……什么呢?或许他觉得有必要澄清,早在哈维降临几十年前,他就是自然界一股庞大的力量。

  周二离开科珀斯克里斯蒂的消防站时,他注意到约有1000人聚在外边,还听到了一些欢呼声。

  “人真多!”他来了精神,眉开眼笑。“来的人可真不少!”世上所有的洪水都无法淹没他的心满意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