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太空人呼吁川普政府 重视地球环境

www.creaders.net | 2017-12-31 21:37:0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空人呼吁川普政府  重视地球环境

从太空看到的夜晚北美,明亮的万家灯火,反应已开发国家的夜间能源消耗。(图/NASA)

美国太空人呼吁川普政府  重视地球环境

史考特凯利(左)与马克凯利(右)是着名的宇宙兄弟,两个人都是资深太空人。(图/NASA)

美国航太总署的太空人往往有比较开阔的思维,因为他们看过浩瀚无边的太空,也瞭解地球环境的稀有与珍贵,这就是所谓的"宏观效应"(The Overview Effect)。知名太空人马克.凯利(Mark Kelly)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达他对地球环境破坏的忧心,呼呼吁美国政府应该要重视环保。

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报导,宏观效应是科学作家法兰克•怀特(Frank White)提出的,他认为从太空或者月球来看地球,我们的认知会有所转变,感慨宇宙之大与地球之小,人类的纷争实在很无意义等宏观看法。已在国家太空站往返4次,滞留太空总天数超过2年的凯利,就是具有宏观眼光的太空人,最近他在接受CNN访谈时提到,地球环境恶化在太空都看的到,他说:"2017年对地球来说是个有着明确灾难的一年,川普总统否决了巴黎气候协议,他忘了这协议是多年艰苦谈判的成果,才取得的重要国际共识。我们美国如果不能做为保护环境的表率,地球温度将会以更高的速率上升,这当然会影响到人类自身,也可以说会影响到美国公民的健康状况。所以即使是从利害的角度,我们也应该要重视环境破坏问题。"

凯利说:" 在太空站,可以看到夜间的美国,美国在晚上非常的明亮,那是我们正在大量消耗地球能源的表现。文明当然会消耗能源,但是作为最大的能源消费者,我们必须率先解决环境问题,如果我们不做,又有谁来做呢?"

凯利原先是一名空军飞行员,曾经参加过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战争期间中执行过39次作战任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哥哥史考特也是一名太空人,而且他们还是双胞胎,经常被人谈论爱因斯坦所留下着名的"双生子太空谜题",不过那属于相对论的一部分,是在极端高速的环境才会呈现"哥哥虽年长却比较年轻"的情况。凯利与史考特虽然达不到近光速,不会出现时间缓慢的现象,但是他们仍然被研究"太空对人类的健康影响",也是另类的双生子太空谜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