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新年“第一推”竟是威胁收拾这小国

www.creaders.net | 2018-01-01 11:17:4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年“第一推”竟是威胁收拾这小国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但2018年的来临却丝毫不能妨碍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平台推特,来向外界传达出他的心声。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清晨发出了新年过后的第一推,其内容直指过往15年来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换回“空白”,并威胁将停止继续对这一向“恐怖份子提供温床”国家的援助项目。

  作为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充分利用了网络社交媒体时代所对人类之间传统传播方式的革新和冲击,正如他鼎鼎大名的前任之一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曾开创的炉边谈话一般,特朗普通过推特准确无误且非强制性的,将他的所见所想直接地展现在国民的面前。正因如此,这种近乎实时般的信息发布方式,甚至在过去的一年中曾多次取代了有着近90年历史的白宫发言人的作用。因此特朗普在2017年末通过推特发出最后一个祝福新年快乐,及“我们正在恢复美国荣光”的内容之后,他的2018年首推所指,也成为了各界对新年到来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令人略感惊讶的是,特朗普在周一清早发推矛头支持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项目和巴方与恐怖主义之间的联系。对此,他在新年的首推中写道:“在过去的15年中,美国曾愚蠢的给予了巴基斯坦价值高达330亿美元的援助,但巴方却没有能回赠我们任何交代,只有欺骗,把我们的领导人们当愚人(对待)。” 特朗普还指控巴基斯坦与恐怖份子武装有关并称:“他们还提供给我们在阿富汗追缴的恐怖份子们温床,进行少许帮助。这种现象应该终结了!”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曾在上周就相关话题发表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不向伊斯兰堡方面提供已经遭到延期,价值2亿5千5百万美元的原定援助。而这则是因为,美方认为巴基斯坦当局并未能有效的履行其打击境内恐怖组织的承诺。专家指出,美巴两国之间关系向来复杂且充满争议,而这一切自特朗普上台后则显得尤为突出。事实上,他曾在去年8月自上任后首次公开宣称:“巴基斯坦经常为混乱,暴力和恐怖份子提供安全的避风港”。特朗普还在上个月公布首份国家战略报告的讲话中,继续暗指将停止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并表示:“我们每年都向巴基斯坦支付大量的金钱。 他们必须帮忙!”。副总统彭斯也在去年年末访问美军驻阿富汗官兵时说道:“特朗普总统已经向巴基斯坦发出通知。”

  由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独特的地缘环境,美方曾多次指控塔利班武装和其他恐怖份子武装经常通过游击跨境的方式随意进出巴国境内,以逃避美国和阿富汗政府军的围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