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总统,你知道狗是什么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1-11 09:51:3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你知道狗是什么吗?

  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Wolff)的白宫大揭秘《炮火与怒火》(Fire and Fury)通过各种说法和反驳、摘录与推文,将总统恶狠狠地描绘成一个无能而又孩子气的人,侍臣们每天都得上演不少戏码,吸引他过于短暂的注意力。该书出版后,人们得以看清大量事实——当然,最可悲的一件事莫过于,美国总统、自由世界的领导人、也是著名的极少数没有宠物的最高指挥官之一,根本不了解狗是怎么回事。

  这件事是在一场非常肤浅的深夜发推风暴中显现出来的。当时,特朗普对忘恩负义的沃尔夫,以及自己的前顾问兼竞选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愤怒。他写道:“迈克尔·沃尔夫是个彻头彻尾的大输家,他编造故事,只为能卖出他那本无聊而又虚假的书。他利用了邋遢鬼史蒂夫·班农,那家伙被解雇的时候哭了起来,苦苦哀求保住工作。现在邋遢鬼班农已经狗一样被几乎所有人甩掉了。太糟了!”

  这条推包含了很多内容。但是其中有一个刺眼的短语——“狗一样被甩掉”——像一根横着的狗香肠一样,让养狗界难以下咽。“‘狗一样被甩掉’到底意味着什么?我帮一个关心此事的朋友(其实是多位朋友)问的,”《新闻周刊》(Newsweek)资深政治撰稿人塞莱斯特·卡茨(Celeste Katz)发推问到,并且贴出了一张她的腊肠狗的照片。人气推号@weratedogs只是简单地归结为一个疑问:“你……你知道狗是什么吗?”

  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用犬类来形容一个特别可恶的对手,一个不仅被彻底击败,而且连作为人类的基本属性都要遭到怀疑和羞辱的敌人。

  《纽约》(New York)杂志的埃里克·勒维茨(Eric Levitz)在2016年汇编了一些特朗普关于“狗一样”的推文,以便让人们看一看,我们的领导者如何看待人类最好的朋友:

  曾经取消一个共和党州论坛对特朗普的邀请的埃里克·埃里克森(Erick Erickson),“狗一样被解雇了”;

  格伦·贝克(Glenn Beck)“狗一样”被炒了;

  比尔·马赫(Bill Maher)“被ABC解雇了——事实上,是狗一样被解雇了!”

  总统用“狗”来形容他不喜欢的女人的长相(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是一条“不公正地评论我的狗”)。一个不忠诚的女人“狗一样”背叛了她的男友(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一个在选举中落败的人“狗一样被呛住了”(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狗是失败者,狗不惹人喜爱,狗不值得信任。

  任何一个和狗在一起待上五分钟的人都可以告诉你,特朗普的观念跟实际情况完全相反。

  我很幸运,我生活中一直有狗陪伴。我和一只名叫莫特(Mort)的可爱但傻乎乎的斗牛犬一起长大,他每周至少两次需要人提醒如何爬上沙发。只要走到超过自家停车道之外的地方,莫特就会累得气喘吁吁。夏天,只要一看到水坑,他就会瘫倒在水坑里,肚皮朝上,小短腿张开,他皱巴巴的丘吉尔式面孔上的表情像是在说:“求你了,别再走了。”

川普总统,你知道狗是什么吗?

作者的狗穆奇。

  我23岁时,我和室友在本报的分类广告上看到了一则广告:“一条有斑点的小狗,寻找好人家。”我们被他活泼的举止、身上的斑点和针一样尖的牙齿迷住了。我们给他起名叫温德尔(Wendell)。室友搬走后,这只11磅(5公斤)重的捕鼠梗犬成了我的伙伴,我缓慢而确定地变成了他的成年监护人。

  我的工作换来换去,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我从宾夕法尼亚州的乡下搬到肯塔基州的列克星敦,后来又搬到了费城。温德尔是我不变的伙伴。他很懂时尚:每天早上,当我穿好衣服去上班时,温德尔会躺在我的床上,交叉双爪,带着冰冷不屑的神情仔细打量我的踩脚裤和垫肩。他很有爱心:我下班回家时,他表现得好像我刚从战场上回来,围着我欢快地蹦蹦跳跳,好像在宣布:你回来了!你回来了!你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他相信我:我在写第一部小说时,他每天晚上都会在我的脚边入睡,他的昏昏欲睡表明他是在做长久打算,我也应该这样。

  我的书卖出去了。温德尔装作若无其事,但我相信,他很享受从普通狗粮升级到名牌狗粮。后来我订婚了。每天早晨,温德尔把我未婚夫赶到门厅,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那姿态像是在说:“别再回来了”。到了晚年,温德尔得了心脏病,需要服用各种药物,药片被小心碾碎,撒在肉酱里。他需要有人帮忙才能爬上床。不过,每天晚上,他依然蜷缩着睡在我的枕头上,就像往我头上戴了个光环。

  温德尔去世时,这个世界像是脱了轨。最后,我们终于收拾好心情,决定再养一条狗;我的女儿们坚决不要哈巴狗、泰迪狗和大耳法国斗牛犬,一定要再养一只“和温德尔一样”的狗。2011年,Ratterrierrescue.com给我们送来了穆奇(Moochie),她怀孕了,被抛弃在一个执行人道毁灭的收容所里。她的幼崽们被送往“永远的家”时,她特别难过。穆奇一生的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我周围五英尺内,走在我前面去客厅或上楼梯,预告我的举动。我工作时,她蜷缩在一个有衬垫的柳条篮里,我丈夫读书时,她卧在他腿上。这只黑白两色狗浑身洋溢着爱。

  但这一切,我们这位总统都不懂。他讥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允许家人把他们的几只猫、一条蛇和一只兔子带到华盛顿,嘲笑他们“低级”和“乡巴佬”。与此同时,他已成年的儿子个个都是大型动物狩猎者。他们与高等哺乳动物的关系,似乎只存在于“这个可以杀么”,或“我能不能割掉它的尾巴摆姿势拍照”这样的问题中。

  对于一个以加深美国的分歧、赚大钱和在Twitter上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一定按照这个顺序)为人生目标的人,要想让他产生一点同理心并非易事。但是,一个永远不知道狗狗的陪伴所带来的巨大快乐的人,很难不为他感到一些遗憾。

  特朗普可能永远不会在怒气冲冲地看有线电视的时候,感受到狗狗在身旁带来的令人平静的温暖。他不会知道狗狗的脚掌闻起来像玉米片,也体会不到看到梦见追松鼠的狗狗摆动脚掌,发出轻微的叫声时的快乐。

  他可以是总统,乘坐空军一号出行,娶模特为妻。你相信的话,他的桌子上还有一个比其他所有人的都大的核按钮。但如果你养狗,你在一定程度上永远比特朗普富裕。

  脸被舔几下、腿被趴几次,你便会收获一个真正的伙伴永恒的爱和不变的忠诚。

  而在争吵没完没了、充满混乱、派系林立、盟友变换、泄密不断的白宫,总统身边只有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