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亲自纠正手下部长的错误言论

www.creaders.net | 2018-01-25 19:21: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亲自纠正手下部长的错误言论

正在出席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四接受CNBC有线电视新闻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看到一个 “强势的美元” 。而就在一天前,同样与会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则做出了与总统本人意愿完全相反的表态。姆努钦指出:“美元走软对我们是好事。” 此后,美元也在随后创出自2017年3月的最大跌幅,跌至三年新低。

姆努钦在周三发表讲话提出,美元的走软与贸易和机会相关。在他眼中,美元走弱对美国的贸易发展有益。姆努钦还声称,美元的短期价值“与我们没有一点关系, 较长期内美元的强弱反应的是美国经济的强弱...事实是,它现在和未来都将是主要的储备货币。” 现任美国财长的这一发言立刻引起了全球经济学家和市场的高度关注。他们中多数人指出,姆努钦的讲话内容偏离了美国传统的美元政策和主管官员的官方口径。路透社报道提出,他的讲话也偏离了白宫方面和历任财长在过去一直口头支持美元走强的公共立场。但也有学者表示,美元走软会使美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变得更便宜,从而有益于美国公司在海外的盈利和发展,也顺应了特朗普的“美国至上”思想。

姆努钦的此番表态立即对美元浮动产生了直接影响。美元加速下跌,一度创下3年来的新低。这一现象也使得在全球市场内金属和新兴领域资产价格上扬,及诸如英镑和欧元等其他货币也被相应推高。面对这一结果,特朗普则在周四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时则做出了完全相反的传统性表态。他向记者们介绍道,姆努钦在昨日发表有关美元走向的讲话被媒体“断章取义”,其似乎向外界透露了美国官方倾向于美元走软的信息。对此,他则提出:“最终,我希望看到美元走强。”此外,特朗普还重申了作为政府要员应回避公开谈论货币市场的准则,并具体说道:“我并不喜欢就这一话题做出评论,这是因为诚实的讲,没有人应对此发声。”

同样为了弥补他倾向美元走弱的言论,姆努钦个人还在周四向媒体补充说道,我之前的发言并不代表特朗普政府,将在美元走向上采取如此的政策。姆努钦自辩表示:“我以为我有关美元的评论非常明确...我们对美元在短期内的走向如何并不关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