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剑指川普 美检方起诉13名俄国人干预大选

www.creaders.net | 2018-02-16 13:25:09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川普 美检方起诉13名俄国人干预大选

  本周五,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对13名俄罗斯公民以及3个俄罗斯机构提起公诉,指控其试图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穆勒在起诉书中指出,被告早在2014年就开始着手干预大选。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对这13名俄罗斯公民以"阴谋破坏合众国罪"起诉。除此之外,被告被指控的罪名还包括银行欺诈、网络诈骗、盗用身份等。美国司法部网站已经公布了这份起诉书,其中还包括检方罗列的一系列详细证据。

  根据这份起诉书,被告企图在美国的政治体制中"散播不和谐";而从2016年中期起,被告更是在大选中支持特朗普、打击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签署这份起诉书的大陪审团指出,总共有"上百人"参与了这一行动,活动经费高达数百万美元,而行动的领头人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这一团伙的据点位于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不少成员曾入境美国搜集信息,并且为可能的身份暴露情况制订了周密的紧急撤离计划。而在被起诉的3家机构中,有2家企业还被指控与俄罗斯政府签有具体的协议。

  检方还指控其中几名被告开设了数百个社交媒体账号,并使用虚假的身份信息以网络意见领袖的形象影响公众舆论,"其中不少账号在2016年拥有数十万粉丝。"

  除了被指控的俄罗斯人,起诉书中也略有提及牵涉在内的美国公民:"身份不明的与特朗普选战有关的人物曾与伪装成美国公民的本案被告进行联系。"

  特别检察官穆勒从去年起就开始调查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的"通俄门"案件。他的调查目标是查明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有着非法的约定,并且查清特朗普总统上任后是否曾妨碍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通俄门"案件。

  本周五(2月16日)的起诉也是"通俄门"案件调查的一个里程碑。特朗普本人则一直否认俄罗斯方面曾经干预过2016年的大选。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特朗普在去年夏天还一度想用行政命令解除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职务,不过由于白宫的律师以辞职相威胁、拒绝向司法部转发这道命令,特朗普最终打消了这一念头。

  俄罗斯外交部周五已经对美国检方的公诉书作出了回应。一名发言人认为这一起诉"十分荒唐"。13个人就能干涉美国大选?13个人对抗拥有数十亿美元资金的专业选战团队?"这名发言人还补充说,这一荒唐的起诉正反映了美国当代政治的现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