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不喜欢娘娘腔!崇尚绝对的武力

www.creaders.net | 2018-03-01 10:23:1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不喜欢娘娘腔!崇尚绝对的武力

  总统想要一次盛大游行,但不要娘娘腔的、花里胡哨的游行,乐手在高台上演奏、有人戴着高高的头饰、有彩车和长笛的那种。

  他想要的是肌肉和金属。他想要的是坦克、士兵和飞机。按照他的设想,退伍军人日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将会布满火炮,因为在他看来,这能衡量一个国家的价值。也能确认他的力量。

  总统希望我们知道,如果他身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马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门外,发生枪击事件时,“我会冲进去,即使手无寸铁。”能否怀疑这一点?如果唐纳德·特朗普有什么众所周知的品行,那就是无所畏惧。紧随其后的是大公无私。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曾在好莱坞西部片中出演牛仔。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曾经身穿橄榄色飞行服和弹射装备,大踏步地走过航空母舰的甲板,宣告一项任务已经完成——不过话说的有点太早。

  但我不确定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是否曾有任何一位总统像当今这位椭圆形办公室主人这样,如此任性地坚持自己的男性气概,同时对男性气概的定义又如此狭窄,而且如此肤浅地迷恋着粗暴的蛮力。

  很遗憾,因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营造男女之间更健康的性互动,阻止年轻男子以暴力方式发泄怒火。我们非常需要一个更好、更细致的男性气质模板。

  与此相反,我们有的是特朗普,这位上过《走近好莱坞》(Access Hollywood)的总统带来的信息是,真正的男人会崇拜武器、赞美暴行、贬低他们的对手,并且对有好感的对象上下其手。他不是努力成为游行指挥,而是坚决要求举行一场阅兵。

  关于暴行的事情,Axios网站的乔纳森·斯旺(Jonathan Swan)最近报道说,特朗普私下一直无法忘怀对毒贩子实施死刑的念头,并且渴望效仿那些不像我国这样关注正当程序的国家。

  “他经常开玩笑说要杀死毒贩子,”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斯旺。“他会说:‘你知道中国人和菲律宾人没有毒品问题。他们只是把贩毒的人都杀死。'”

  对于特朗普来说,如果你很强硬,那就没有必要再克制。他的强硬之中没有怜悯。而强硬就意味着持枪,虽然用不着瞄准,但是要有开火的能力。比如他呼吁把一些教师武装起来——他发推说“就是他们当中最好的”——他夸大地估计了教师当中有多少人能够熟练使用枪械,而且过于理想化地看待这个人群。

  他说,如果那个为保护学生而献身的帕克兰橄榄球教练带着枪的话,“他会开枪的,然后一切就都结束了。”这想法太跳跃了,但是对于总统来说,有身体接触的体育运动和枪法是一回事,都是男子气概的表现。

  有责任心的美国人都在呼吁让橄榄球比赛更加安全。特朗普却在赞美最危险的撞击。

  每逢天灾人祸之后,他都会慷慨赞美救援人员、警察和医务人员。他们有资格接受这些赞美,但他有时候会无视受害者。他感兴趣的是行动,而不是软弱,这一点从他漫不经心地对美国的战俘表现出漠视时,就已经很明确了。“我喜欢那些没有被抓住的人,”他在回答关于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问题时说。

  他鼓吹煤矿工人要胜过电脑先驱——真正的男人指甲里应该有污垢或灰尘。

  他本人的指甲倒是干净整洁。“他完全是硬汉的反面,”他的传记作家迈克尔·德安东尼奥(Michael D’Antonio)说。“他是一个惶恐中的男人。一个硬汉不需要证明自己的硬派。”

  我问一位著名心理医生,特朗普总让军事将领们跟在自己身边,并且执迷于威权领导人,这意味着什么。他指出,6至10岁的男孩“因为自己的软弱,所以会迷恋超人和所有那些有力量的人物。”也许某些71岁的亿万富翁也是一样。

  但我不怎么担心特朗普的不安全感,而是更担心他的榜样作用。德安东尼奥告诉我:“他心目中的男子气是1950年代漫画和1960年代《花花公子》杂志中的男子气。是很卡通的。”

  正如时报最近两篇精彩的文章所说,这很危险。迈克尔·伊恩·布莱克(Michael Ian Black)写道,在我国这些大规模枪击事件背后,是许多备受困扰的年轻男人,许多男孩被困在一种关于男子气概的陷阱之中,“你不能表现出脆弱,否则等于被阉割,而男子气概意味着拥有支配他人的力量。”特朗普设下的正是这样的陷阱。

  而莫伊塞斯·韦拉斯奎兹-马诺夫(Moises Velasquez-Manoff)研究了为什么男人会对女性进行性虐待和性骚扰,他指出,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性感之处就在于权力的不平衡。”对于特朗普来说不就是这样吗?

  他嘲笑(“小马可”)。他霸凌(“把她关起来”)。他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他对暴力感到兴奋——至少是在远处观望的时候。所有这一切与力量毫无关系,它和大男子主义的讽刺哑剧一样,绝非男性气质的榜样。

  唐纳德会怎么做?我们应该告诉我们的儿孙,以及侄子和外甥们,要去发现它,关注它——然后采取截然相反的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