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提预算案:勒紧裤腰带 抵抗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3-11 15:46:18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国会提出他的2020财年预算案,预算案总额高达4.75万亿美元。这份主题为“为了更好的美国”的预算案将非国防计划支出比国会规定的2019财年上限减少了5%。根据白宫高级官员的说法,特朗普希望在10年内减少2.7万亿美元的支出,将联邦财政赤字从2020年占GDP总额的近5%减少到2029年的1%以下,即在15年内基本实现联邦预算平衡。与此同时,这份预算案计划向争议极大的“边境墙”投入86亿美元,国防支出则比上年增加4%,达到7500亿美元。而“与中国的战略竞争”赫然成为国防支出的优先事项之一。

美国东部时间3月11日上午11:30分,白宫行政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MB)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特朗普向国会提交的2020财年预算案。稍早时候,白宫举行电话吹风会,一名不具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了这份预算案的主要内容。官员表示,这份预算案主要是为了解决22万亿美元巨额国家债务给美国带来的威胁,同时给美国的“关键事项”投资,以保证美国安全、促进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发展,拥有更好的未来。

美东时间3月11日上午11时30分,白宫行政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公布了特朗普向国会提出的4.75亿美元预算案。来自OMB官网。

这份2020财年预算案总额达到创纪录的4.75万亿美元。不过,它将非国防支出比2019财年国会规定的上限削减5%,主要削减对“没有实现成果的联邦项目”的投入,其中包括减少对外援助130亿美元,健保项目也会受到影响。官员介绍,特朗普希望通过削减在未来10年减少2.7万亿美元的支出,使得财政赤字从2020年GDP总额的5%减少到2029年的不到1%,让联邦预算走到“15年内实现平衡”的道路上。但另一方面预算也要求坚持目前的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上限,同时通过投资海外应急行动和紧急资金提供额外的国防资源。

官员指出特朗普的这份预算案重点在于边境安全、国家安全、老兵福利、毒品斗争等。325亿美元的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支出中就包括曾引发联邦政府部分停摆35天的“边境墙”资金,额度甚至进一步提高到了86亿美元。其他边境安全支出还包括增加海关与边境执法官员人数、增加非法移民拘留的床位等。国防支出比上一财年提高4%,达到7500亿美元的新高。国防优先事项则包括与俄罗斯、中国的战略竞争,与朝鲜、伊朗等流氓政权的对抗,打击恐怖主义威胁,巩固在伊朗和阿富汗取得的成果等。这份预算案“倾斜”的事项还有:对老兵事务部拨款802亿美元,支持老兵选择自己需要的健康保险;向司法部拨款3.3亿美元支持州和地方解决阿片类药物危机;增加对教育和职业训练的支出提高教育质量,尤其是增加高质量短期的培训项目。此外,预算案要求国会拨款2000亿美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这份预算案出炉前后遭到民主党人公开而强烈的反对。在众议院被民主党控制、参议院虽然有53名共和党议员但通过预算案需要60张赞成票的情况下,这份2020财年预算案可能会给美国带来新的政治斗争,甚至联邦政府面临今年10月1日又一次停摆的危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